2010埃及行之亨哈利里市場好多貓

標準
個人覺得只有這個角落有像我想像中的埃及市場: 


其他大部分都在賣紀念T-shirt,鑰匙圈或小金字塔等等的送人禮。

在去埃及以前,
我以為亨哈利里是開羅最大的傳統市場,
但我徹底地錯了,
這邊已經變成一個專門服務觀光客的紀念品市場,
導遊在車上提醒我們,千萬不要買貴的東西!
那時起我就覺悟~只買椰棗跟環遊世界櫃裡的石版畫就好,
其他都不要浪費時間,
所以我到了亨哈利里以後(Khan El-Khalili)整個都在拍貓………….

三隻白胖乾淨的小貓: 


可憐後面那一隻虎斑的雙眼都有問題,但貓媽媽還是照顧得很好,應該是整個市場最乾淨的三隻貓了。 這裡的貓很愛串門子:

  


還有貓是混在紀念品堆裡了:


店家大多就是這樣的紀念品店,讓你沒什麼想逛的慾望………. 越沒人潮的地方貓越群聚:


這是一群10隻貓中的其中一隻,正在喝店家倒給他們的的水。 剛從咖哩中打完滾的貓:


不要不相信!那些黃色髒污真的是咖哩粉,他一走過來就飄散著濃濃的咖哩味,有趣極了! 好讚的一家不知賣何物的店:


此行都沒吃到很道地的埃及菜,亨哈利里裡倒是很多擠滿當地人的小吃店,
而且聞起來都超香的!連對面小灰貓都聞到不想走了: 


大家也不要覺得這邊的貓好髒好可憐,
就算是我,如果在開羅街頭走個一天下來,也跟他們灰頭土臉得差不多~ 埃及人對貓還是不錯滴:

這攤的老闆娘大概提供五菜一湯來款待這群貓吧….一整個tray盤把吃剩的晚餐全部拿出來放地上。
這張照片裡面有兩隻貓:

人家在抽水煙你討吃的幹嘛?
這家老闆也在餵貓:

小貓一整個想跑到櫃台裡討吃的。

聽說當地人都在對面這條街shopping….有時間的人可以考慮一下(El Muizz往El Azhar方向直直走會看到這個入口):

吊死的紅衣女鬼ㄟ~

其實亨哈利里是我在全埃及聽到價格最便宜的地方,很多東西的叫價都比我們之前成交價還低,
想買紀念品的人,在這邊買一定最划算,
但是如果是絲巾、T-shirt、一般小擺飾以外的東西,還是要花時間找一下,
像我在路克索遍地都看得到的石版畫,這邊只有一兩家有,而且都不好看,
買東西還是要買運氣跟買心情,
千萬別為了買便宜卻留了遺憾~(嗚嗚嗚我的拼布啊!)

最後要講到這邊的人為什麼那麼喜歡講價,
我也是到了最後一天才瞭解,埃及人其實非常喜歡交朋友,
你光看到他們男生跟男生每次見面摟摟抱抱、握手要握個三分鐘,就知道他們多重友誼,
如果買東西只是不二價的你情我願,
買賣雙方其實交流得非常少,甚至不必說半句話,
真的有效率的生意應該要這樣做才對!
但就是因為他們喜歡聊天交朋友,
所以無意間就延續了這種講價的機制,讓你在買賣的同時交朋友,哈拉個兩句,
如果你的態度好一點,不要一開始就覺得對方在騙你、敲詐你,
而是以朋友的角度懇請他少算一點錢的話,
那樣的交易其實是非常愉快的!
但就像我們導遊所說,不要想在亨哈利里買到好品質的高級貨!
你寧可花點時間看看東西品質好不好,而不是光顧著跟老闆殺價,
不然就算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想要的東西,回家以後還是會找到一堆瑕疵,生一肚子悶氣的!

埃及的傳統市場,不是來買東西,而是來交朋友的啊!

最後附上當地人買東西的鳥瞰圖一張:


這是我在遊覽車上拍的批發市場黃昏即景~
5 responses »

  1. 小英, 不但逛的時間不夠, 也應該給我們一點吃吃喝喝的時間啊!! 我們集合的廣場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埃及鬆餅店說~~都沒吃到! 而且我最後用一分鐘喝完一整杯芒果汁ㄟ! 太不人道了Vivian ,聽說是真的耶~而且如果殺貓的話會被判死刑的樣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