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相機測試之圖說土城青青餐廳與永康街魚丰魚丰

標準
看上兩篇照片比較一下,就會知道3C白癡本人我居然換相機了!
而且最酷的是,在沒有跟老公確定的狀況下,買了上次他在東京哈很久的S90,
這一切要感謝小英在埃及借我把玩,還有韓蕙幫我比較價錢跟功能,
所以此篇純為新相機測試的餐飲圖說:


首先介紹我們土城的名店青青餐廳,
這家店若不是當初身在交通極為不便的永寧,恐怕我就必須在這邊訂婚了,
(現在可是在永寧捷運站出口不到五分鐘的好地點勒)
上圖為很有創意的梅醋胡蘿蔔與冰鎮蛤仔(梅醋胡蘿蔔好吃到像在吃小時候的色素蜜餞,但又很健康很爽口)。

這次會來青青聚餐的主要原因,
是因為已經過世的奶奶居然還進了一筆股票的收入,
所以我們這些後輩就靠她老人家造福了,
話說這家青青餐廳的老闆也是名人,奶奶當年跟老闆一起去歐洲參加美食展認識的,
所以每次來這邊用餐都受到店家極大的照顧~


冷筍沙拉

加了油蔥酥的高麗菜嬰。
下酒最讚的軟殼蟹:

招牌紅燒豆腐(現在想起來忘記點另一個招牌鐵板蚵仔了)。


生魚片,歹勢啊!雖然這家是創意料理著稱,但是我們點的菜好像很普通,沒什麼看頭!

炒海瓜子:


繼續沒創意中……


炒飯跟炒麵,青青最棒的一點就是價錢非常公道,每次點菜都不必問單價,可以吃到爽。
叫了這個XO醬炒蘿蔔糕後就覺得幹嘛點炒麵跟炒飯啊:

很像干炒牛河的方法炒的港式蘿蔔糕,滋味超鮮美!

有點不環保但是還真是超好吃的曼波魚:

反正點都點了,只好安慰老人家說,在牠絕種前大家趕快嚐嚐好味道,莫待無魚吃海藻!
這道炒的是極為彈牙的魚片、大蔥與芹菜,口感Q度類似花枝,但魚鮮強三倍。

創意菜炸茭白筍皮蛋:


簡單的調味料與簡單的油炸料理,但是茭白筍的鮮美與皮蛋的濃郁更香甜豐富了。

用沙茶烤出來的花枝丸:

簡單卻迎合各種年齡層的漂亮請客菜。

青青的招牌鍋物有兩種,一種是牛奶海鮮鍋,一種就是以下的蕃茄排骨鍋:


雖然是清爽的蕃茄鍋底,但是它完全把肉骨的鮮味給燉了出來,
而且可以一直加湯~是非常划算又有特色的一道湯品。

來青青必點的鹹蛋苦瓜:


吃遍全台灣鹹蛋苦瓜,還是青青第一名,原因是因為他用油用得超爽快,所以苦瓜整個被炸透了,鍋底還帶點焦香,
跟濃濃的鹹蛋醬沾在一起彷彿天成美味。

肉質鮮彈又調理得當的平價馬頭魚:


這種高級單點菜也只有青青會讓人點起來一點負擔都沒有。

再來介紹星期五慕名去吃的魚丰魚丰:


這家店居然開在芋頭大王跟已經變成廢墟的冰館的二樓耶。

如果只想拼命吃海鮮而且不太在乎細節的人,其實滿適合來這邊吃蓋飯滴:


你看看他們給的海膽有多大方!下面還鋪了滿滿一層帝王蟹腳肉呢。

豪華海鮮蓋飯更是驚人:


光看上層可能感受不到它有多豐盛,
吃完上層下面還有這麼多:


這是已經被我吃掉五六片生魚片的狀況,另外一半還有滿滿的鮭魚卵…..

比較大的缺憾就是飯跟中間的海苔沒下功夫,
而且這邊的服務櫃臺整個很像在吉野家點菜,
用一樣的錢,我還是會選擇去竹壽司吃爽爽吧~

謝謝大家莫名要收看我的相機測試圖說,
我們明天要推出真人版帥哥廚師到我家第二集….敬請期待!

5 responses »

  1. Canon的吧~ 我也是愛用者,是用G10 很滿意妳們家這樣吃飯真爽~這才叫吃飯咩…像我家只有三個人,吃中餐很沒勁

  2. 小蛋糕你的相機跟尿圍巾的一樣ㄟ!她超愛G10的!!! 我是比較懶又不懂3C產品,還是覺得精簡一點的S90比較適合我囉~我的技術很糟糕啊!唯一會的就是調整到小花模式然後貼近了拍,十年如一日。

  3. 同好同好!! 小英也是聽了我的建議才買S90的啦~本來也是在跟G10和S90中徘徊~後來想想S90較小,就還是選擇S90了!!YA!! 那有三台S90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