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老師我有作功課之2010現學現賣母親節

標準
真是個傻呼呼的娘啊:


因為貧窮的女兒已經想不出什麼不貴又大方的禮品,
所以今年的禮物就是手作衣一件,還是用娘家超好用縫紉機現場縫出來的,
媽媽拍照前還堅持一定要擦口紅,真是太看得起這張床單布~

今年家裡有初生小朋友,母親節在家裡吃比較方便,
只好現學現賣小林老師的肋排來著(試吃用小盤裝):


醃了一晚的Costco肋排又軟又嫩又入味,
我自己還在奇異果梅醬裡加了一點點檸檬汁,大獲好評啊,
作法請見上一篇真人版帥哥廚師來我家續集

另一道就是小林老師的海鮮湯底燉出來的西班牙海鮮飯:


有了這個湯,根本連蕃紅花都不必準備,
你看看飯粒的顏色鮮豔得跟鬼一樣!
而且海鮮飯一定要有這種濃濃的蝦味才道地啊!

作法:首先準備小林老師的蝦殼海鮮湯底約三飯碗(我只帶回來一碗,所以其餘的用媽媽熬的雞湯補足)
米一杯、海鮮少許(應該要有蛤蜊、大蝦跟花枝才對,但我忘了買花枝)
大蒜一瓣壓泥,洋蔥一顆,青豆半杯,豌豆現在不是季節,所以我用彩色甜椒代替,粉甜喔~
先把洋蔥跟甜椒切末備用,用大量橄欖油炒香大蒜跟洋蔥,再加入甜椒或青豆,
把海鮮類丟入鍋中一起炒熟,灑上米酒待出汁變色後,撈起海鮮以免煮太乾,
鍋裡留下各種蔬菜末與海鮮流出來的湯汁,開始繼續炒米(米要先洗好再瀝乾喔),
在鍋中加入各種喜歡的香料(我是用義大利綜合香料),倒入海鮮高湯,小火炒到收汁,
放入耐熱容器後,把熟海鮮鋪在米飯上,均勻灑上鹽,繼續用210度烤箱烤十至二十分,到自己喜歡的熟度:


照理說出爐後應該再噴上一點橄欖油才夠味,但我們家是吃健康的~
(我在西班牙吃到的Paella超油的,湯匙舀起飯粒後,油會一直滴下來)


為什麼我娘家的烤箱跟縫紉機都比自己家的高級啊~是父母希望我常回娘家嗎?

今天的晚飯:


我媽用青蒜跟香菜末炒大伯媽做的蘿蔔糕當主菜,
沒想到蘿蔔糕也可以這樣料理,真是太好吃了~

最後壓軸的是三月就訂好的波堤獅蛋糕:


好笑的是媽媽根本看不出這是一隻獅子,一直說這個臉是什麼鬼?好可怕!
所以包裝上的插圖是畫心酸的就是了~
我們後來跟他解釋旁邊的泡芙都是獅子鬃毛,他才漸漸釋懷~開心切蛋糕~(早知道我就買芭比娃娃蛋糕了)
13 responses »

  1. 我相信這是花費了心思又美味的晚餐。但是相較起來,我還是欣賞二哥三下兩下端上來的雪裡紅抄肉絲,四季豆,…..那上面都有鮮紅的辣椒,加上香噴噴的白米飯。真想狼吞虎嚥幹上他好幾大碗,無奈因為做客不得不故作斯文狀。簡單,回憶過往。這是老人癥狀吧!哇!我不要!我不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