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爆裂之在3樓的平山家

標準
我這樣吃下去,可能就不只是沒有褲子穿的窘境,連生命都會受到威脅:


人越想減肥,反而越多飯局,
我才剛剛拿出塵封已久的優格機做無糖優格,就連著一個星期都吃大餐,
直接吃瀉藥都沒什麼幫助吧!
今天是很客氣的米血硬是要請我吃散壽司,
所以說各位年輕人你們在學校要好好學作網頁跟flash,不要找人代寫功課!
將來出社會一定會有人請你們吃飯,餓不著。

今天介紹的平山家很有趣,我一再經過它超過百次有了,
但從沒進去吃一頓的慾望,
它位在台大誠品跟屈臣氏中央一棟老舊的商業大樓,樓下只有很不起眼的燈箱招牌,
沒想到米血說它是附近老饕跟文人雅士的廚房,
大多是台大教職員來用餐,(旁邊一桌剛好是農化系的老師<—但米血說他蹺課很嚴重所以不記得老師是誰),
上圖的散壽司好像是必點,首先點的是特上散壽司,料真的非常多,
我們一度連生魚片都吃不完,跟魚丰魚丰一樣有雙層的魚片,翻開還有驚喜,
魚料的品質跟醋飯都在水準之上,尤其是軟絲跟魚卵都有很重的甜味,
胭脂蝦比我的大拇指還粗,一口咬下非常過癮!

令人開心的是,我們單點的料理都比散壽司還好吃,
像是這道香魚甘露煮:

一整隻肥美飽滿的香魚,肚子裡全是紮實的魚卵,
魚尾跟魚皮一點傷都沒有,簡直像工藝品般完美的一道菜,
用甜醬油煮到入味再冰鎮,不叫白飯就太對不起自己了(米血說他下次來要點甘露煮的定食)。

運氣好才吃得到的胡麻豆腐:


當我吃到豆腐裡的干貝的時候,
很想回頭跟老闆娘說,老闆娘~你還剩幾個胡麻豆腐~我全包了!
芝麻味比想像中還香,加上外面揚出的炸皮,酥酥脆脆吸滿重口味的湯汁,
是豆腐愛好者千萬不能錯過的一道菜(裡面居然還包了白果跟干貝啊嘖嘖嘖~)

另外點的蔬菜天婦羅比較弱,炸油不夠熱嗎?感覺炸得太久太乾了:


土瓶蒸跟烤鰻則很一般,表現平平:


如果把180拿去竹壽司可以吃兩倍長的四貫穴子耶~

小菜跟甜點也很用心很精緻喔:


大家吃完下樓時,不要忘記二樓動漫店門口的美少女比基尼海報!
米血用手指嚕一嚕,比基尼就會消失耶~好讚的玩具啊(等我姪子長大我要買給他玩)!
8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