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件–為老公做他永遠都不會穿的立領襯衫

標準
我們家嶄新的carft room即將曝光~老公後面是今天裝起來的Ikea吊櫃,等等我要去大創買一堆東西來裝飾它!
高級的工藝品其實多少都會看到師傅的手痕,
這件衣服的手痕已經多過作品本身的細節,一整個變垃圾,
所以完全是拿來當練習對照組的(解剖課中總是有這麼一具犧牲用的大體),
老公恨死那個立領,要他穿一秒都會露出痛苦的表情。

本來以為自己很有創意,用熱轉印紙想為襯衫增添一些花樣:

為此還特別把襯衫的前襟做成拼貼式的,結果在彎曲的地方也處理得二二六六。
印出來一邊只有50%的深淺度,另一邊的頭則不見了,下面還沾到髒髒的黃印子:

我很懷疑這件衣服就算丟到回收箱,慈濟也不會送去中美或非洲造孽。

唯一學到的好東西就是後肩可以作個裡布,看起來滿高級的,還省了很多不舒服的拷克:


雖說這是第十二件作品,但是我的拷克機可能下星期就會提早報到,
因為我的殺價能力又往前進了一步~居然殺到比網購還便宜的價錢,還附贈免費教學!
所以讓我很急著想在書房裡加些壁架跟櫃子,好迎接拷克機即將帶來的災難……
悲慘的完成圖再一張:

6 responses »

  1. 什么面料啊?纹理像棉麻。你在制作中发现不如意的地方还能坚持做完,这正是我一直努力想要做到的良好心态。记得为了拷克機好像要向老公交代20件作品啊,唉,你早点为老公做件能出去穿的衣服贿赂他就好了。

  2. 賣家說這塊布是亞麻,但是彈性出奇得好!應該有混紡其他的人造材質吧~我現在作衣服都當作學教訓,還真的被我磨出點東西來了,還好我買的布都很便宜,零碼布,所以不太會心痛~(只不過我好想把已經縫上去的扣子都拆下來喔,扣子好難買!)

  3. 淑萍, 我還沒下訂啦,不過星期五應該會去把它敗回來,這幾天看Cotton Friend的拷克單元都興奮異常,以後可以輕輕鬆鬆包布邊跟作荷葉邊了!Sonia, 是因為模特有東南亞風的臉龐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