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拷克機之我也有craft room了

標準
話說有一天我胡亂在估狗上找尋洋裁資訊時,
發現歪國忍很愛在自家中搞一個craft room來怡情養性:


(圖片取自http://mrspeeksfarmhouse.blogspot.com/2009_06_01_archive.html
如果我有20坪大的房間我則要搞成醬:
http://sewmanyways.blogspot.com/search/label/sewing%20room
這種一大堆架子跟櫃子的房間真的是我夢想中的工作環境啊,
因為我現在用來放縫紉機的桌子,是剛結婚時買的電腦桌,
面積不大就算了,東西放的滿滿滿,常在做平車時一掃,
桌上的瓶瓶罐罐就順勢掉到地上,一整個手忙腳亂,
本來想自己用松木釘一個壁架,
但是壁架的強度不但要夠,牆上還要買特別的吊櫃五金,
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怕到時候車衣服被吊櫃砸死,只好先去Ikea探探情況,
最後買了現在這個小吊櫃,算是很便宜耐用的款式:

在現場看的時候怎麼搖它都不動如山,本來以為是實木材質,
拆開包裝才知道是甘蔗板,
但是裡面附了很多沒見過的小五金,發揮了極大的牢固功用:


這是螺絲釘狀的榫釘,可以鉤住垂直兩片木板,僅僅是輕輕套上就有一定的強度,
套上垂直的板子後,還有右邊這個鎖住兩片木板的蓋狀螺絲:


套進去一轉緊,連白膠都不必上!超級牢靠。

背面則是兩個這種吊櫃五金:


很難想像小小的兩塊薄塑膠可以撐住淨重24公斤的吊櫃,
本來以為會重到扛不起來、裝不了的吊櫃,用老公的工具書就撐起來了:


最後只要請老公輕輕幫忙扛一咪咪起來~我就可以鎖螺絲囉!

完成圖~

 

接下來幾個星期我還要作更多壁架放我的衣料啊~~~(現在有一半被我塞在防潮箱跟二樓的冰箱裡….委屈他們了)
12 responses »

  1. 看了这些,我寻思着是否也该奋力打造一个夢想中的工作環境,一阵阵痴想,最好是不用上班,天天在自家里的工作室玩……

    • 我買縫紉機的時候,店家有送最基本的洋裁課兩堂, 學了最基本的技法後就可以自己看書作囉~
      現在幾乎有賣機器或材料的店家都有授課, 你可以在網路上查查看喔(建議simple sewing…因為他們的布都超美的)

    • 這個櫃子的手藝真的很糟,好看的都是上面的小五金,
      作手工幾年下來,發現不管是布作還是木作,
      都要靠配件畫龍點睛,看來人類還是不能靠自己單獨活著離群索居的!

  2. 我真的覺得很好看~~ 有時候一些別緻的裝飾真的會讓東西變得與眾不同,這也是設計的一部份(←我敗家的時候都是這樣想的,哈!) 謝謝妳的作品讓我更想學木工,期待妳的新作品~~

    • 你人真的很好耶!我家現在已經放不下大型木作了,所以未來應該只看得到小東西或布作吧,我也不太敢做要承重太多的書櫃,怕哪一天家裡全垮了….(不過要敗家的話,買這種不退流行的東西還是比較划算,所以我們一起來努力買零件吧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