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到不行的血淚煙管褲

標準
我要收回Female裡沒有漂亮版型的吐槽~這條煙管褲真是好看到爆了!

做完這條褲子才知道為啥後來那麼多成衣廠都不用拉鍊改用釦子,
因為拉鍊真的超級難車!以後就算要換都有很大的麻煩,
我買不到10cm的一般褲頭拉鍊,只好用拼布包的拉鍊代替,隨時都要擔心石門水庫大開….

一開始作還感覺不出它有多血淚:


這是褲子前片的口袋口,要燙上布襯才會夠挺,
背面車上兩個小口袋:


雙壓線是用久違的直車壓腳做的,回去上課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撇步啊!

前口袋布先跟正面車在一起:


在弧度上剪牙口後翻到內面:


在內面縫上口袋的另一層後拷克一圈,左邊是逢好的右前片,右邊是只做好一半的左前片:

這片是拉鍊見返,用來接合左邊拉鍊與左前片的加強布:


把見返車在前片後翻到外面來:


然後把右前片的褲襠(下面那片)跟左前片先縫在一起,止縫在見返處,
拉鍊後檔布對折,把拉鍊一邊縫上去,再對縫在右前片的前面:

下面看超久才看懂,看到快要哭了,

這部份難做到我連拍照都不知道該怎麼拍,
先把後檔布掀開不要縫到,然後左前布下墊著見返與拉鍊的另一邊一起車,還要車成兩道弧形,
我大概車了十幾次才成功,褲襠都被我拆線拆花了,而且弧形看起來一點都不弧~不知道其他人都怎麼車的啊!

最後用車立領的方式車上腰帶,開釦眼跟縫釦子就完成囉:

完成圖:

感謝陽光報馬仔推薦他英文班對面的救國團給我學吉他,
我一拿到簡章,注意到的不是吉他班,反而是立裁!剛剛馬上跑去報名了~
有沒有人對立裁也有興趣啊?櫃臺說完全沒有學習門檻(質疑),
一期才兩千二,接下來還可以報板橋教室的打版課或女裝丙級技術士班喔。

嗚嗚嗚剛寫完部落格一回頭就看到這景象:


這孩子睡完左腿又跑去睡右腿,貓毛的痕跡歷歷在目,一點都不知道媽媽的血汗辛苦啊~
10 responses »

  1. 對啊本來以為是很土的高腰褲, 結果他版型都寬到屁股來了, 穿起來很舒服….最重要是腿型的修飾一整個長到不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