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hee蕾絲布洋裝之裙片是反的

標準
今天要做用超便宜零碼蕾絲布縫製成的洋裝:


夏天到了最適合薄薄的洋裝,上面再開很多蕾絲洞可以通風…..

這件版型是越來越好看的Pochee雜誌收錄的,
重點就在領口跟腰帶的部分,因為是蕾絲布所以完全不用收下擺,
但我下午要出門聚餐所以一時心急就把裙片縫反了,收針的那面全露在外面,
幸好用剪刀把線頭剪掉後看不出來啦~好險!

先做領口:


領口因為粗心沒先看懂書上寫的,毀了一片前衣片,還好重裁布重做也只要不到半小時,
跟前衣片縫起來的的地方其實只有中間那個U字型:


剪開藍色粉土筆的部分往內翻:


再沿著翻進去的見返壓一圈U字型就完成了:


為啥我的U可以那麼皺啊~看書學沒人問真的好煩喔!

腰帶的部分有前片跟後片各兩片,
像是滾邊的作法,用前片腰帶兩片面對面,把前衣片跟裙片接起來即可:


接裙片時兩面用雙面膠黏一下只要縫一道,非常輕鬆。

前衣片與袖子完成圖:


前後衣片接好以後,把領口車皺滾邊就完成囉:


多的滾邊條車起來就變成胸前的蝴蝶結了。

穿起來的樣子:


是不是一整個看起來很修長勒…(自我感覺良好)
5 responses »

  1. 十万火急!!!我搞错了!把前面那封信删除!按照〖十万火急〗那封信的经验才对!我困晕了才搞错的!!!收到告诉我一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