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師與病魔纏鬥一個多月的空氣包

標準
做好的剎那簡直要高興地跳起來:

這款空氣包在各大名牌中都以不同的造型出現過,
上網去看一下,會覺得用皮面製作更漂亮喔。

回到暌違兩年的縫紉班,原本的張老師居然已經不教了,
取而代之的是當時還是實習老師的余老師,現在已經是資深到不行的老手,
射手座的她一點也沒有射手座的乾脆,龜毛到一個後母的程度,
余老師OS:我始終是以做LV的心…來縫每一個包包(臧姑娘上身)
但也正是因為她的百般要求,學員才可能學到更多深入的東西,
只是小小的一個空氣包可以做一個多月也真是太過份了啊!

首先把紙型畫在厚布襯上,再疊布利用複寫紙轉印到另一面,
由於袋身是不對稱的紙型,所以複寫時兩片正對正複印即可,
袋身全部紙型畫好後再燙到布上,省時又省力:


重要的是下面打折的地方也一定要描進去。

所有的紙型大集合:


袋口內外共兩片(都要燙厚襯),
袋身內外共八片(都要燙厚襯),
底部內外共兩片,表布布襯不必加縫份,內布布襯要加縫份,
另外就是內袋兩片(擇一燙襯)跟拉鍊口布兩片與外口袋一片(半襯)….
 
袋身是由四片不對稱的布組起來的(只有一片紙型):

中央對中央縫,側邊等接好口袋後再接起來,
把紙型上註明中央的部分雙雙車縫燙開縫份,裡布也照做。

外袋的拉鍊口布用原子筆畫位置:

拉鍊貼上雙面膠:


將口布上原子筆的部分(除了兩頭Y字部分)做一圈車縫:

剪開Y字,將袋口翻到裡面去:

縫上拉鍊後再壓線一圈,裡面也縫上口袋內袋,

就變成厚唇開口笑拉鍊袋了:

把袋口表裡布也剪兩頭Y字的開口:


再把袋口邊燙到裡面去,
拉鍊黏上雙面膠,再跟袋口接合:

接著車縫兩圈固定外布、拉鍊與裡布三層:

畫面中是傳說中的拉鍊壓布腳,買來從沒用過~上課真的學很多撇步!

在裡布也車上內袋:

 
底部打摺車縫:

記得是裡面是朝中央縫份外倒:

外面看起來就是往內倒,

先在袋底疏縫一圈後再車縫固定:

在外袋的底部更固定一個塑膠片會更牢固,
縫上袋口:

裡面表布與裡布的縫份要每0.5cm檢一個牙口,曲線才出得來,
剪好後最好是手工滾一個邊,看起來更精美。

最後再袋口的邊邊壓一圈線,
會有類似包繩的效果出現:

在四個袋口打雞眼扣就完成囉:


現在的我吃了醫生強迫我睡覺的咳嗽藥,連打字手都會抖個不停,
本來想做件上衣的,但看來應該也沒辦法了吧!(作出來應該會像川久保玲的風格)
到底我活不活得到拷克機的保固期限呢….請大家拭目以待!
27 responses »

  1. 收到了!謝謝你~
    我想用皮革做,請問要用什麼裡布比較好呢?
    用皮革布,還可以疏縫一圈後再車縫固定嗎?
    謝謝!

  2. 您好:您的圖解很清楚!! 我買了紙型卻遲遲無法下手! 謝謝您的圖解分享!!請問您空氣包的提把在哪買的呢?? 找了好久!!

  3. 謝謝您的分享! 之前有看過小丸子的 真的很便宜! 只是我不太確定合成皮與真牛皮的差別ㄟ!! 一些拼布教室都要賣到八百大洋說…您的提把看起來質感很好滴~~

    • 老實說我真皮跟合成皮都用過, 但通常包包都用到破了, 合成皮還是沒壞半點, 所以基本上也很耐用, 在CP值上其實算很划得來, 我有看過我同事買的這款雞眼專用皮帶, 其實還滿好看的啦(我自己都想再買一個來做南瓜包)<–我的真皮帶加雞眼扣也是快一千買的, 拼布教室真的是錢坑!

  4. 您好:
    我好喜歡您這個空氣包,
    請問可以向您索取紙型嗎?
    是要像樓上的大大那樣,寄回郵信封給您嗎?
    還是您有別的方法?(我住桃園,面交好像有點遠)
    先謝謝您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