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東北–奧入瀨溪流

標準

過了這個銚子大瀧後就完全看不到魚蝦了:

閑さや岩にしみ入蝉の声<–這是芭蕉寫山形的立石寺,跟奧入瀨沒有關係,
(閑靜中,滲入岩石的蟬之聲<–廣瀨康一翻譯Jojo第31集)
奧の細道最北只到中尊寺,
但如果要我以他的筆法寫奧入瀨溪流的話,
我會寫:
溯溪上,靈氣奔灑的櫸樹香

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以奧入瀨溪作背景的攝影作品,
視覺上的美是美,但不親自走它一回,
還真無法體會為什麼那麼多文豪都對她深深著迷,

個人覺得她最吸引我的一點是香味,
一般溪流濕氣凝重的地方,
總是有苔蘚味或泥土味,
但一進入奧入瀨溪,滿滿的木香,讓你誤以為來到哪座歷史久遠的佛寺,
帶著芬多精的霧風迎面吹來,
彷彿是敷上高單價的滋潤保養品一般,
令皮膚都舒緩柔嫩了。


短短不到三公里的路程,(我們先從不老の瀧逆流走到銚子大瀧,再從九十九島走回石戶)
有數都數不清的大小瀑布,各有千秋,
奇石怪樹隨意在溪流中立足,或站或臥,都是絕妙姿態,

尤其是阿修羅の流附近更為精彩,
許多像島嶼般的石頭矗立在溪水中央,
上頭再長出如盆栽般的精美植物,


美景已無限奢侈,但晚間的住宿更是幸福到衍生罪惡感:

整條溪流旁唯一的旅館奥入瀬渓流ホテル
一進Lobby就看到這個碩大卻帶有神秘感的暖爐,岡本太郎設計的森の神話,
西館還有另一個不同的銀色造型,尺寸一樣驚人(暖爐前更是新人舉行婚禮的禮堂),

和式房窗簾一開,就是讓眼睛豁然開朗的一片全綠:

溫泉的部分除了正常的男女湯之外,還可以搭接駁車到深山中泡野溪溫泉,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這個展望台風呂:

一望無際的紅葉山景,簡直是IMAX級的大湯屋,
(最重要的是當時我在發燒不能亂到外面泡露天)

室內湯剛好遇到10月蘋果季,浮了一堆撞來撞去的蘋果,
感受不太到蘋果香,
如果真的喜歡青森蘋果的人,
千萬別錯過這邊的早餐:

晚餐的牛排與生魚片沒什麼特別的,
壓軸是第二天一早的蘋果香蕉牛奶和蘋果麵包!
服務生現場刀削蘋果與香蕉混打鮮奶,
滿滿的高級蘋果香氣,我一連喝了四杯,
蘋果麵包則是用蘋果泥揉麵烘焙出來的小餐包,
淡淡的蘋果香,吃起來溫潤滑順,
不必搭配任何奶油或果醬都好吃,
我想這道早餐,可能也是我接下來幾天,病情被好好控制住的主要原因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