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東北–仙台掰掰

標準

一個城只要出一個名人,就可以有很方便的行銷題材:

我們來到了仙台,
這邊無論是玩的吃的買的,
都跟伊達政宗脫離不了關係,
仙台原本叫千代,但伊達怕落入德川的文字獄,硬是把有政治意味的千代改為同音的仙台。
因天花失去一隻右眼的藩主,有著超簡單明瞭的造型,
也是隨處可見:

連仙台車站的玻璃花窗都是伊達:

可惜我看天地人一看到伊達政宗就睡著了….真的不知道有什麼故事可以講,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打打電動或看大河劇:

  • 大河劇-獨眼龍政宗渡邊謙
  • 獨眼龍之野望!伊達政宗(高橋英樹
  • 愛與野望獨眼龍 伊達政宗(柴田恭兵
  • 大河劇-天地人松田龍平
  •  

    由於旅館就在仙台市中心,
    所以我們有極多的時間在一番町閒晃,
    仙台真的不大又很熱鬧,三公里的路程隨便走走就逛完了,
    老公在uniqlo買衣服買得爽(結果回來馬上跟路人撞衫),
    我則是在樓下書局撿到好東西:

    男生的襯衫跟夾克大辭典耶!
    大家請不要再嫌衣服貴了!夾克幾乎所有的內裡都要靠手工來縫,
    光看解說都可以昏倒,
    英式襯衫的壓線與打摺也是超講究,
    不知道何時我才有勇氣動工啊~

    左邊女裝上的那一管,是我在一番町藥妝店唯一的收穫….小護士富貴手軟膏,
    但因為我真的打骨子裡富貴,所以什麼藥都治不好我~
    只給大家參考用!

    仙台美食是魚板跟牛舌:

    其實只要是魚漿製品都很有名,
    上圖是一番町的排隊名物炸魚丸,
    就是用台灣炸熱狗的方式來對待魚漿:

    加上大量的蕃茄醬後會有濃濃的思鄉情緒…..
    P.S.我在餐廳吃到的配菜魚板真的是超鮮甜好吃!不愧是名物!

    仙台套餐中的牛舌:

    東北到哪邊都吃得到鮭魚親子丼,
    左下就是傳說中的牛舌,像橡皮筋一樣有嚼勁,很有地方特色!

    最後放上一張從仙台飛回台灣途中的富士見:

    真是超好運~一路都是厚厚的雲層,只有到富士山時才散開來,
    希望大家看到富士山都身體健康有好運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