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捷運,不要建設,我要動物保護政見

標準

很高興蔡英文撥了這樣的版面給流浪動物:

也是近年來,難得看到政治人物願意做的好事。

我住在安坑,一個傳說中交通非常不方便的地方,(但我每天坐公車坐得非常爽)
所以所有的候選人都來這邊宣傳捷運的願景,
彷彿只要選誰誰誰就有捷運直達的保證,
天啊~我多麼害怕捷運開到我家山下!
然後建商就開始拼命在山坡搶土地開建案,
將原本可以看到五色鳥跟螢火蟲的珍貴山林破壞至盡,

就算不談保育議題 ,台北的開發也已經夠了,
無論是地下化或是高架軌道的捷運 ,
對地質造成的影響並無法準確預估 ,
每鑽一個洞 ,都是拿居民的人身安全做賭注,

建設來了,地價漲了 ,便宜的是誰?
我只知道絕對不是這些小老百姓!
我們要犧牲陽光空氣與空間的品質,
來滿足這些人在財富上的理想 ,
財富在未來關鍵的幾年後 ,
可能連最基本的水、電與醫療都無法支付,
只因為環境的反撲….

告訴我~多少錢可以換回死在坍方與水災中罹難的親人?
又當水資源或能源發生危機時,誰會理會你的財富?

到底甚麼樣的政見可以換到幸福?
我相信蔡英文的友善動物城市絕對是個開端,
姑且不論她是否能實現,但她的理想的確是往幸福的方向前進 ,
這樣的廣告並不討好大眾,但就是因為她不刻意討好,
你才能慢慢體會出身為新北市長應有的格局與價值,
四個百分點,
就看未來新北市民的智慧如何抉擇了!

P.S.這不是政治文喔!是動保文!

11 responses »

    • 台灣這個地方很怪, 一有捷運或重劃政策, 建商就會馬上開始炒地皮, 濫蓋一眼望不完的可怕社區, 台中市居然還為了配合財團蓋房子, 把一整條溪給擋掉, 下游的魚就這樣活生生地乾死….太可怕了(而且台中的房子根本賣不完!!!住蚊子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