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Mondo變LAGO–阿中主廚的義式活海鮮料理

標準

話說去埃及前不是吃了趟Mondo,然後大力讚好嗎?
結果不到幾個月後,主廚阿中就自己跑出來開店了,
今天居然被我們在巷子裡無意堵到:

唉~還不是我又打賭明星臉輸了,我居然跟老公說Zombieland的小妹妹是超殺女,結果當場賠三千多。

餐廳標榜的是活海鮮,但我們對海鮮很不懂(看我們在日本料理點的菜就知道),
心裡只想著去年吃到的龍蝦麵,就點了兩份套餐,指名要有龍蝦醬汁麵那種。

然後侍者就拿著網子跑去撈這兩隻給我們當開胃菜:

不愧是從水族箱撈活的上來,
雖然體積很小,但一點腥味也沒有,甚至還吸得到滿口貝類的甜味,
但也因為前菜都太精彩,造成後面主菜根本後繼無力。

道地的鮮蝦炒雜菇:

手法簡單卻又發揮食材自然的魅力,但正如前面所說,前菜份量有點多,會讓主菜沒有發光的餘地。

更華麗的前菜來了:

上面是鮮美大干貝,下面是活鮑,淋上松露醬汁後讓我的主菜多利魚很像路邊自助餐的菜色。

培根雞肉捲沙拉:

沙拉跟Mondo的醬汁一模一樣,也是吃了這裡的沙拉,我才確信主廚是同一人,要老公上網查證,
阿中主廚真的很愛微苦的菜種,如果能在裡面加些水分跟甜份再高一點的青蔬,可能會更符合台灣人口味吧!

帕馬火腿佐蕃茄水牛起司沙拉:

同樣的苦菜跟苦醬汁…..連火腿都帶著淡淡的哀傷。

主廚洋蔥湯:

居然有兩種湯底耶,傳統牛肉清湯跟奶油湯,都有主廚加持的功力,
雖然第一次喝奶油洋蔥湯很驚豔,但還是比較習慣洋蔥跟牛高湯的組合。

有點可惜的主菜兩款:

牛排若沒有過烤箱,好像味道就會水水的沒什麼牛味,
在活海鮮餐廳還是乖乖吃活海鮮就好,
我只能說吃過Mondo跟LAGO後,覺得牛排不太是阿中的強項,
(以上是沒有吃牛的老婆代老公轉發文)

不過旁邊襯盤的蒜香天使麵真的看得出功力,
幾乎只靠純橄欖油跟大蒜調味,可是令人吃了還想再吃,
又彈牙又涮嘴!

吃到這邊我們疑惑了,
一般來說義大利麵不是都在主菜之前上菜嗎?
那我們的龍蝦汁可跑哪去了?
請侍者拿出菜單再確認一次,有個女侍者從廚房出來跟我們解釋說,
因為我的蒜香天使麵分了老公一半,所以龍蝦汁會晚點才上來,
結果沒想到是在咖啡跟甜點先上了之後,才出來壓軸:

嗚嗚雖然沒有龍蝦肉,
但是又濃又香的醬汁就是在Mondo吃到的一模一樣,
我們今天花的錢就在這盤子上回本了啊。

不錯吃但沒什麼創意的甜點:

嗯~老娘下星期的這個時候,就在紐約PO Peter Luger的牛排給大家看囉,敬請期待……

一則回應 »

  1. 這家店我星期五經過來特別喵了兩眼
    總覺得"義式活海鮮料理"有總淡淡的台味 哈~

    哼….我下禮拜會有從紐約下面的紐澤西寄來的Nespresso膠囊咖啡機開香文
    (不知道自己在神氣什麼…)

    • 哈!我也是覺得他的招牌可以改成「真的台」義式活海鮮,跟「真的好」的字體相庭抗禮一番。另外就是我老公也想趁這次去美國搬台咖啡機跟一堆咖啡豆回來耶,嘻嘻~(那你真的要寫開箱文吼)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