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NYC-千里迢迢吃Peter Luger

標準

手上沒有布魯克林地圖的夫妻二人,
很天真地以為坐公車可以快速連接植物園與威廉斯堡兩地,
短短幾分鐘車程結果走到快三點才吃到午餐:

走路是還好,
私自以為布魯克林就像宜蘭一樣,是個風光明媚的大都會後花園,
至少我上次來的時候,借住的朋友家附近就很多白人很像天母啊(誤),
可是一出布魯克林植物園大門,
氣氛就開始凝重了,
先是有一個醉漢在人行道上一路尿尿(你是怕忘記回家的路嗎?),
尿完還隔著分隔島對我們叫囂。

老公說,坐地鐵轉公車之前,
他就覺得不對勁了,
因為地鐵裡的硬體環境已經跟曼哈頓差了很多,
出了地鐵站更誇張,簡直像來到巴格達啊!
不但房屋破舊,商店空蕩擺設過時,
滿地的垃圾飛揚,路邊除了老人跟女性外,
怎麼看都是罪犯成群,
比電視上演的壞區域還要恐怖,
就差沒有天氣冷燒汽油桶那樣了。

我跟老公縮頭縮腦,躲在看起像老好人的黑人媽媽後面等公車,
好不容易等到公車,鬆了口氣,
雖然全車清一色都是黑人:

但是好死不死,公車沒到終點站就不開了,
把乘客全趕下車(也只剩三人),
把我們丟在離威廉斯堡快一小時路程的Bedford半途上。

從黑人區一下子跳tone到猶太區,
一開始我們以為自己眼睛花了,
全區沒有一個人不穿黑衣服啊:

(除了來送貨的貨運工人跟快遞)

在曼哈頓看到的猶太人還沒那麼傳統,
至少他們就沒留兩坨法國浪漫捲在前面,
這邊不論老少,連兩三歲的幼童都有法國浪漫捲啊!
女人則清一色20年代的喪禮裝扮,
臉上統一帶著濃濃的哀傷,
我找了個看起來比較沒那麼不友善的媽媽問路,
她一句話都不講,很為難地用手指了方向給我,
大白天的,我總覺得我不小心跌入Silent Hill了是怎樣,
(等等不小心就會被綁在十字架上處以火刑)。

嗚嗚嗚雖然Peter Luger待客冷淡,
但看到你的大門,我們都感動得把淚流了啊:
從九零年代初期到現在為止每年都是Top Steakhouse: 

真的這麼好吃嗎?

 
麵包沒有Smith & Wollensky新鮮誘人,我雖然很餓但是只吃了一口:

左邊是他們引以為傲的獨門牛排醬,
口味比較兒童化,像用大量番茄糊製作,稍有層次的酸甜醬。

 
沙拉點的是法式大蒜油醋醬,很濃很濃有加蛋汁的樣子,
如果使用的生菜再多點水份就會很搭。
 
裡面是五分熟沒錯,但外面是刨烙熟:
 
想必是妲己這女人在廚房監工是吧,
一開始只吃到一點點焦皮時,還深受肉質本身的香濃而感動,
這裡的肉真的很不錯,纖維細又入口即化,美國牛肉味又濃,
不會吃完一堆血水,
但我真的還是無法接受這麼焦的牛排皮啊!好苦好苦喔~~
 

份量很大,吃到後來會越吃越苦:

苦在舌根又苦在胃口不夠大,
你可以看到侍者在盤子左邊的下面反墊了另一碟小盤子,
讓大量的牛油流到盤子右邊傾斜的地方存積著,
吃的時候再用湯匙舀起淋在牛排上,
保持牛排的多汁油亮。

如果一開始只給我這兩塊,我可能還會把紐約第一名給他吧:

就算只吃完全不焦,裡面幾乎全生的牛肉,
都可以感受到它的好肉質:

不過說到焦皮,配著Peter Luger酸甜醬吃倒也很搭,
不能完全怪這款醬汁幼稚沒深度啊。

就這樣,我結束了紐約牛肉之行,
回到台灣不吃牛的日子,
然後克萊門第一句FB留言就說,
Peter Luger最好吃的是大番茄洋蔥是怎樣?
我才不要花13元吃番茄洋蔥切盤啦!

(後註)我在布魯克林誤闖的區域是Orthodox Judaism的大本營,跟比較常見的小圓帽猶太人有些區別,
猶太正教是一個非常保守的族群,女性居然要戴假髮來遮蓋住會誘惑男人的真髮,
但其實我看到這些清純又優雅的黑衣女性時,會覺得更讓人有想像力啊!(她們是我在美國看過最清瘦優雅的女人了)

8 responses »

  1. 他們不是猶太人喔~~ 是Amish 尊崇儉樸生活、穿單色衣服、不開車、有些甚至不用電

    你們的行程很讚啊~ 台灣跟團根本不會這樣深入紐約真實面。
    你忘了Miranda是多麼痛苦從曼哈頓搬過去布魯克林….

    • 啊~我還特別注意到那邊的雜貨店都賣Kosher, 結果搞半天這不是猶太人喔
      不過感覺得出來他們真的很封閉, 不喜歡外人進入社區
      只有年紀很小的小朋友才敢跟我們有互動(也只是微笑而已)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他們是Orthodox Judaism (猶太正教),好像很多人會把他們跟賓州的Amish搞混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