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NYC-賓拉登掰掰之寫一篇世貿悼念文

標準

Twins在我生命中的最後一眼:

賓拉登,在不同政治立場下,是烈士,也是十惡不赦的恐怖份子,
不過這位跟我一點關係都扯不上邊的鬍子男,
卻深深改變每一個地球人旅行的方式。

是的!2001年12月去美國,報到時間要從2小時提前至4小時,
一群人呆坐在機場像是難民,
到歐洲,尤其是德國,連一顆牛仔褲的銅釘都會逼著警報器嗶嗶響,
幾乎要脫到只剩小可愛才能過關,
直至2009年,出美國的行李都不能上鎖,
TSA 認證應該讓很多做行李箱的廠商賺了一筆,
今年在紐約,更嘗試到全身掃描儀(註)的高科技(美國的輻射現在應該比日本強了吧),
如果拒檢,還可以體驗如直腸鏡般嚴格的搜身。
P.S.進埃及的景點要早起讓警槍跟車,也是蓋達幹的好事之一。

這次重回世貿,
第一個感覺是:
哇,寸土寸金的金融區,有一個這麼大的空地,
可以蓋多少新房子啊?!
(我又開始陰謀論了)

我只想知道誰還敢來這一區上班?!

當年在世貿下面的銅雕被挖出來後,現在被放在砲台公園裡面當紀念碑:

破了一個大洞,紀念的彷彿不是死者,是心碎與悲傷!

隔一道圍牆,消防局的紀念浮雕會一直提醒住在W飯店裡的房客,晚上不要睡太熟:

往左看,還有人在旁邊的名錄下獻花。

新的WTC進度如下:

蓋好以後會像左下角這樣,這次是個獨生子。

與其看大樓,還不如看看未來地鐵的hub比較炫:
http://www.wtc.com/about/transportation-hub
或者這個紀念館的水池:
http://www.911memorial.org/names-memorial

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

到底是誰應該為911負責?誰是始作俑者?
所有人的血淚何辜?
美國國旗藍色的正義,在賓拉登死後,確實被聲張了嗎?
而紅色與白色,界線彷彿越來越不清楚了….

(註)真的有被侵犯的感覺啊,好想知道螢幕上看起來的我,是不是也像本人一樣那麼胖!

7 responses »

    • 本來就輪到要寫金融區,沒想到今天發生這件大事,就獨立出來寫一篇,
      不知道是不是接近世界末日了,好像我到哪邊哪邊就出事,
      這兩年剛去了埃及東北跟紐約,就輪流登上大頭條。

    • 哈哈我都有列在地圖上,只是根本沒時間逛啊!而且台灣的東西便宜很多,出發前看網站也沒看到喜歡的布或配件
      nina如果喜歡織帶,永樂旁邊有一條巷子都是賣這個的,請老闆找一下,有很多一樣的喔

    • 紐約現在應該又回歸最危險的都市之一,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想去帝國大廈看風景?接下來應該不會蓋太招搖的大樓了吧~
      我也很怕高耶,連比薩斜塔都整死我了!

  1. 賓拉登這一招,弄死了很多美國人。也讓船上增加非常多的防恐作業規程工作量。也增加了許多港口人員就業和勒索機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