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NYC-這次的交通住宿之我愛紐約公車

標準

這次在FB上詢問度最高的一張照片:

幾經曲折,本來在租屋留言版找到一間超可愛的小公寓,
一個晚上只要135,位於聖馬可廣場最熱鬧的區域,
但是房東跟我們的paypal橋不攏,老公一氣之下就決定找台灣的仲介了,
這間地點不算太好,(發現公車很好坐之後就變得超好)
因為第一大道跟第二大道附近沒有很近的地鐵,
所以一開始的幾天都走到Park Ave才有車坐:

上圖是從公寓門口遠眺帝國大廈。

但公寓的內裝就無可挑惕了:

有廚房有微波爐有咖啡壺是小事,連鍋子啊橄欖油跟調味料都一應俱全,
一開始沒地毯式搜索,不知道櫃子裡連洗衣精跟柔軟精都有,超感人的啦!
而且這公寓還有24小時的暖氣,床單跟床墊都好乾淨好香,比我們家的席夢思好睡很多!
房東也是親切客氣好溝通,因為算錯房租,最後還多退了幾十塊給我們say sorry,
很推薦大家來住耶。

跟外面被批評有臭蟲的旅館比起來,這樣的價格真的很划得來,
一百元左右的大多有臭蟲…真的!連紐約市政府都在宣導,
地鐵上還看得到防蚤床罩的廣告呢。

不過很慚愧,逛了那麼多市場又有廚房,
本人還是累到無法親自下廚,
只有一天晚上,跑到Drug Store買微波食品回來微波:

鄉親啊!這才是體驗正港美國生活啊~

這次來紐約的新發現:

公車又安全又省時,班次多到翻過去。

以前最喜歡換班到紐約玩的原因,就是地鐵好方便,
而且一元token可以坐通海,沒一個城市這麼便宜了,
但隨著年華的老去,雞眼與拇指外翻日益成長茁壯,
步行超過三日的行程,就可以輕鬆殺了我們夫婦,
(正式向馬丘比丘跟尼泊爾基地營這種景點訣別,燒金紙)
第四天我們從中央公園一路逛到中央車站,
然後再一時興起走去麥迪遜廣場花園,
回程時下大雨,老公整個斃面,
我隨便看到一台Cross Town的公車就給他坐上去,
結果居然坐到自家街口~大驚!公車怎麼那麼好坐啊!
所以接下來幾天,除非是逛街,根本沒走過超過兩個block的路程!

我們買的是週Pass,省很大,
但就算你用當地的儲值卡,也可享有換車後兩個小時免費搭公車的優惠,
怎麼算都很便宜,
除了上下班時段,都一定有位子坐,對於要橫跨好幾大道的人來說再方便也不過,
最重要的還是可以看風景!不用關在地鐵裡面面相覷:

不知道有什麼規律,
從South Ferry出車的第一大道縱向公車,有時居然是免刷卡的!!
我們在South Ferry坐過一次,後來要從家裡去聯合國又再坐到一次,
如果搞得清楚免費車什麼時候來,基本上可以好幾天都不用買地鐵票了是吧:

免費巴士長這樣。(有看到M15被選為年度路線之類的文宣就是了,但不是所有M15都免刷卡喔)

第一次坐的人大多不知道要推門下車:

我以為是兩個條件下只要有一個成立就會自動開門,
但其實綠燈一亮,你就要手動推門打開,
不主動推門的,應該是第一天到紐約的觀光客。

 
盡量不要坐在最靠近司機的那幾排位置,
因為那是輪椅座位,這次在美國看到超方便的殘障設施,
司機一點都不會不耐煩喔,
慢慢地把車子降下,拿出斜坡板協助輪椅上車,
六個座位可以往牆上折疊,變出兩個有固定卡榫的輪椅安全區,
所以輪椅人士也很善於利用公車,遇到輪椅的機率大約是20%。
 
最後講到我的心頭好達美航空:

上次不是說埃航當選最好睡航空嗎?
現在最好睡航空要換人做做看了!是達美啊!
達美不但沒什麼電影看,好好睡,
東西也是一等一的好吃,去程坐東京線好吃就算了,回程也是很讚的美國菜跟brownie,
睡到一半還送出很有誠意的水果和零嘴,比華航的好吃很多,
空姐也很親切,我回程睡翻了沒吃她給我的便當,
她還很擔心地問我老公我是不是不舒服,
百忙之中有沒有這麼貼心啊!
而且含稅只要32000!(因為我們來回都是週末所以有加價),
晚我們幾個星期出去,還可以低到3萬以下啊嘖嘖。
 
我的紐約報告就寫到這邊為止,我們下次出國見……
27 responses »

  1. 你好!!剛剛GOOGLE了關於NYC 的文章就看到你的文了!!
    你跟你先生很甜蜜呢!!
    三月多我打算到NYC留幾天…
    請問可以給我房東的聯絡方式嗎?或者EMAIL..
    謝謝你!!
    ming fm hk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