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南館果汁咖啡&野柳港生魚鮮吃到飽一起介紹

標準

今天要講我老公不在台灣時我出去偷吃的故事。

第一家叫道南館:

唉老實說我的咖啡味覺跟紅酒味覺一樣低落,
什麼爛咖啡給我喝我也當提神喝得很開心(我愛伯朗先生三合一啊三合一),
但是自從咖啡達人效梅跟我說有這種淺烘焙的咖啡(其實在Kona時就有看過了),
就心神嚮往想喝喝看什麼叫果汁咖啡…..

但傻子夫妻之前居然選擇開車前往政大,
完全不知道政大是停車地獄,
繞了一個小時還誤闖機車停車場再倒退嚕出場,
只好含淚放棄抱著歉意入眠,
沒想到我老闆聽到後反而帥氣地說:
那我們坐計程車去喝吧!

對淺烘焙的認知,就是酸,

但喝到後整個推翻我不喜歡酸咖啡的印象,
因為這款豆子的酸,不是被烘到焦澀而產出的,
而是本身帶有各種香味層次,像是果汁一樣淡淡的口感,
仔細點說,就跟紅酒被放在橡木桶中,
吸收日月精華,變出各種果香的意義差不多。

第一款瓜地馬拉便是如此,
清澈的視覺跟慢慢散發出來的撲鼻香氣,可比同樣也是烘焙出來的烏龍茶,
眼睛一閉,各種有關人生味覺的經驗慢慢浮現,
花草果實甚至兒時某個下午的陣雨,就這樣來到跟前。

第二款伊索比亞更為濃烈,
磨成粉後,老闆特別放到我們鼻前品香,
我突然就餓了肚子,
因為超像~東~坡~肉~啊!
有非常芬芳的老醬香與脂肪香,
酸味也是有,但根本搶不過那股深沈的甘甜,
甚至兩種味道相得益彰,
馬上就跟型男老闆要了包豆子帶回家。

型男老闆還會做蛋糕喔(嘻cc):

沒想到下班時間還沒天黑,
店裡就全坐滿了行家,
而且大家都要老闆直接配給咖啡喝喔(沒人自己點是怎樣啊menu地球燒掉算了)。

第二家是野柳港生魚鮮:

超喜歡這種經濟實惠又很有家庭味的壽司店了,
菜單也很有趣,
居然寫壽司吃到爽(就一直點吃到飽然後再一個一個算錢):

因為單價不高,所以我跟尿圍巾也真的是當沒在怕拼命點,正港吃到爽啦!

老闆是船長出身,
但現在開壽司店,捕魚的大任就交給哥哥了,
人非常親切,所以累積很多常客,
我們一坐下,旁邊的客人就主動來教我們要點什麼招牌菜:

招牌之一松阪豬沙拉,
烤得香脆再灑上椒鹽與五味辣椒,重口味的一道下酒菜,
好吃到尿小姐加點一份打包回家。

說到生魚又是我的痛,因為我朋友太少,今年生日還是沒收到生魚片圖鑑,
所以仍然不知道哪種魚是哪種魚,
大家看看照片來玩連連看好了:
小丑魚,紅甘,烏魚,海鱺,河豚,藍鯨,軟絲,軟爛人,殺人鯨,加羅林魚木,孔雀魚。



送分題甜蝦:

吼~我相機好讚我要去當職業攝影師~

送分題炙干貝:

味道很甜,但缺乏運動所以肉很鬆是隻大小姐。

有點冰牙齒但鮮美到沒什麼潮味的海膽:

像在吃海鮮聖代的意思。

重口味的鮭魚卵:

這裡什麼都好下酒,不點酒太可惜:

終於找到一款我完全不會醉的酒精性飲料了,各位把妹達人千萬不要點這瓶!(其實很好喝很順)

漂亮的鮭魚:

烤烏仔魚:

剛開始覺得他有點不結實,
但充滿肉汁卻是越吃越好吃。

跪求魚名~(我膝蓋不好一沒吃飯就隨便跪下了)

我不想查了啦!

我加點的穴子:

嗯,年輕的師傅還是有點功夫的…..

味道重到比清酒還醉人的胡麻蕃茄:

看起來超肥,蕃茄是剝皮冰釀,不知加的是梅酒還梅醋,
還滿有趣的一道菜。

最開心的莫過於和好友一起把酒言歡,
希望老公常常出差~我就可以出去偷吃了啊)))))))))))))))))))))))))))

8 responses »

  1. 胡麻番茄..是用白葡萄酒+紅酒一定比例醃漬番茄
    紅酒的成份少主要是要讓番茄的色澤帶點玫瑰紅

    上面跪求答案的魚..依其色澤紋路應該是鮪魚

    還有WP的文章網址有短址版Shortlink
    在未改版前…在頂端一排有Shortlink
    最近改版後…在頂端左上角你的blog名稱拉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