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元零碼布做的小洋裝

標準

餓了兩天,好像有瘦一點點,所以選了個窄版來做:

這塊類棉麻只要一百元,
比裡面做返裡的喜佳配色布(不到一尺)還便宜….卯死啦!

裙片也是長方形抓皺(依舊是童裝手法):

領子的返裡做了一個水滴釦:

先車後剪:

翻過來縫好釦子的樣子:

袖子跟領子的返裡用的都是LECIEN小碎花,名符其實的低調奢華捏。

背面看起來的樣子:

覺得有點素的話可以再把LECIEN的渣渣拿來回收:

要跟老公穿情侶裝去逛街囉~

16 responses »

    • 勺子这个问题笑死我嘞,真的要向各位大力推介这位部落格圈我最敬佩的可欣小姐啦,兴趣爱好多多,而且做什么都做得很棒,生活偶像呢~~~

      说是说,饿了两天之后很青春少女呢)))))))))

    • 以前從不覺得自己會學裁縫耶, 木工感覺比較像我的菜,當初只是不小心去問了一下拼布課, 被推銷一台縫紉機並送了三種免費課程, 就掉進這個世界裡了, 個人覺得免費課可以去上一下, 是必繳的學費(課免費但是騙你高額材料費), 我上完兩堂基本洋裁就自己開書學做衣服了, 到現在為止沒甚麼障礙

  1. 可能是老公面對整屋老婆敗來布山布海感到厭倦而偷偷PO網路偷賣布換脾酒錢$$吧…喔對了, 為何沒看到妳布的櫃子, 妳放在冰箱還是車庫阿…

    • 很好笑的是,我除了自己作的布櫃以外,其他的布都放二樓沒在用的小冰箱跟相機乾燥櫃裡面(想要這兩樣全新家電的人可以幫我搬回家嗎?我想在原地換大容量布櫃!)

      賣零碼布的其實比較多衣料(或家飾布),我的衣服除了名家布外都是零碼來著,所以也算節儉一族的老婆吧~其實我也聽過很多成衣廠要關門,所以機器跟存貨都要丟掉,還真的有人去檢耶。

  2. 身為你的潛水常客, 我本來就對手作物很有興趣, 不過因為沒有縫紉機, 所以作的東西也只限於手縫範圍…不過我現在決定要買一台入門縫紉機了(我很想學作包包), 請問對於我這樣的初學者你有沒有比較推薦的縫紉機呢? 我上網了很久, 很多縫紉機看起來都很棒, 功能很多, 不過對於沒有使用過縫紉機的我來說, 不是很清楚什麼功能是最好要具備的, 這樣對手作包包有很大幫助這樣~~謝謝你捏!

    • 身為寂寞(住家附近沒好友一起玩縫紉)且不專業的入門者, 我一開始的想法是, 也不知道自己可以玩多久, 所以當然是買最便宜的入門款, 我的第一台車樂美是16800買的, 當初還安慰自己, 機械面板的車機就算停電也可以用, 而且不容易故障, 問過店家, 使用電腦控制花樣的新機, 其實螢幕大約一兩年後就會開始出現問題(還用不到半年所以無法驗證)。

      現在這台老公送我的Brother,是喜佳今年的推廣款, 喜佳的教室都用這台, 訂價兩萬多可分期所以感覺很便宜, 他的釦眼花樣是我覺得最大的附加價值, 而且以前車樂美會卡卡的地方, Brother用起來都比較順 , 但是因為功能太多, 我到現在還沒全部學會, 可能還是要去喜佳上過課才能發揮, 不過喜佳的課真的要擠破頭! 我年初去排隊, 他到現在還沒通知我上課耶(我是沒有很想去上啦)

      如果要我重新選擇, 我可能還是會選便宜款的, 畢竟機器再好, 做出來的東西都不可能差太多, 還不如把錢省下來買耗材…ccc
      所以建議你先找到可以學拼布的教室, 再從拼布教室的主流機裡找到最便宜的一款, 大概就不會錯了(市佔也很重要, 大家都有的機器, 網路上教學跟討論會比較多, 配件跟修理的零件也比較便宜)

      • 明白了, 謝謝你. 因為我人住在溫哥華, Brother是買的到的,我想我應該會從brother的入門款開始, 我這邊很少有拼布教室, 不過我會找找看, 至少要學點基礎之後再下手買一台會比較好, 真的很謝謝你的回覆, 我真的超喜歡你的blog~~~!

  3. 不知道溫哥華的拼布教室是不是也像台灣一樣買機器送課程,如果是就太好了!
    很羨慕北美地區的美布,台灣要買還要看運氣,不然就要花大筆運費,祝你拼布之路一切順利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