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週減肥心得與成果

標準

我們這組了不起的隊員們,
一週內加起來一共瘦了9kg!!!!!!!!!!
我個人2.8公斤,腰少了一吋!!!!!

【心得】
1.一天只能吃1000大卡以內的東西
2.為了避免飢餓,1000大卡都是要能吃得飽的東西
3.多吃食物,不吃食品
4.食慾衝腦時,韓國泡菜、小蕃茄跟芭樂是你最好的朋友
5.吃得有品質比少吃更有效率,因為吃太少代謝會變很慢
6.減肥沒有捷徑,不餓肚子是瘦不下來的,也沒有光吃一種東西就可以瘦下來的道理

我把減肥這個系列歸類在飲食類,
因為我發現飲食真的是減肥唯一需要重視的關鍵因素。

除了執念超深的怡旻去報了一週三堂的飛輪課外,
我們其他三人只維持平時的運動量,
本人一日僅僅多兩回1-10樓的爬樓梯行程,想必對體重完全沒有影響,
週三的飛輪課照舊,但為了這堂飛輪,我該日會多攝取200kal左右的卡路里以防腳軟。

我們這隊的雲端文件:

上表顯示的是每日的早餐卡路里,(其他頁切為午餐晚餐運動量與體重)
我前一週把一瓶家庭號優酪乳喝完了,你可以看到每日之初都是優酪乳,
而早餐中有兩種效果最好,
一種是蘋果苜蓿芽手捲加無糖薏仁漿,
早上吃完手捲後,薏仁漿先放在一旁,等有飢餓的感覺再一口一口慢慢喝到中午。

另一種是7-11的泡菜豬肉御飯糰,只有200大卡不到,而且很有擋頭,
吃完以後拼命喝水就可以撐到午餐。

一開始我以為吃越少越有成果,
但體重並不是這麼顯示,
因為吃的少,代謝就慢,
吃得少的隔日,排便量會變得可憐兮兮,
反而是各種營養素均勻攝取,一餐不超過600大卡,一日不超過1000大卡時,隔日會瘦得很誇張,
前三天開始算卡路里,我每天下午都在哭夭,
而且精神力完全不能集中,還會腳軟,
撐過這三天,
就算晚餐不吃也不會有太大的飢餓感了。

雖說在減肥,但我今天中午午餐是這個:

上週五去買立裁老師的生日禮物,一眼就相中這款很類似土耳其鍋的陶鍋(蓋子請看下圖左上的紫色部分),
而且HOLA還在辦特惠,加500多塊就送一把雙人牌日式菜刀,
不順便帶一把沒天理的啦!
但見到老師後,老師居然說他比較想要雙人牌…..
所以鍋就變成我的了!(開心)
今天把一堆喜歡的蔬菜加咖哩做成燉飯,
為了填卡路里表,上網查個別營養素時,
才知道今天這鍋有多養生,又降膽固醇又抗癌啊,
這麼大一鍋,我吃一半的份量還不到600kal~開心的捏!

P.S.咖哩並不是減肥之友喔,市售速食咖哩100g是五百大卡起跳,可怕的咧。

11 responses »

  1. nana:小腹真的很難瘦啊,以前在健身房有機器可以幫忙,現在沒外援又懶得仰臥起坐,只好靠每週飛輪時間縮一下了。

    恬恬:你吃的比我還少耶,只是我完全不碰含糖飲料,想說200kal的一杯東西都超過一個飯糰了,喝下去很划不來(斤斤計較)

  2. 好辛苦喔~~ 夏天減肥,不能吃冰甜真慘 (正在抱著一桶杜老爺巧克力冰淇淋)
    但話說冬天也很辛苦,看到熱呼呼的東西就想要吃到翻過去 >"<

    從很久以前人家問我最喜歡的字,我都會回答"metabolism" 我真的很愛它啊!
    但從過25後,深刻感受到它已經完全拋棄我了

    • 對啊我現在每天超過八點就很想吃冰, 或許水果冰很適合我(但越來越少地方吃得到了)
      不用到冬天, 也是很想吃火鍋料, 尤其是各種丸子跟餃子….嗚嗚嗚好痛苦,
      我的新陳代謝跟17歲時差不多糟, 所以不管吃甚麼都會致胖, 注定胖一生(不過我寧可胖一生也不想餓一生, 減肥比賽結束後我要吃麻辣鍋吃到飽)

    • 茄子真的怎麼弄怎麼好吃, 昨天微波加上香菇醬油醋跟檸檬汁跟柴魚片涼拌, 好吃到要飛上天了, 幾乎忘記節食的痛苦
      P.S. 我的伊藤尚美書來了, 結果我要的版型網路上通通有免費的>_<~~~

  3. 你都吃素的哩,蔬菜+水果,沒有吃肉
    我看明星好像都是燙青菜+水煮雞肉,
    你的餐算我認識的減肥餐裡最豊盛的。

    版型都有了喔,那……….要不要烙狼去翻桌?

    我個人也很愛月居良子的,你要不要改來抱她的大腿?

  4. 請問可以拜託繼續分享第二周的減肥進度嗎?
    一個禮拜將近三公斤對另外一個正在減肥的人來說
    光看就好立志喔~開心開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