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家母系列紅洋裝之順便獻寶瘦了6.4kg

標準

是的,餓了一個多月,我終於瘦到標準體重了:

以至於穿親家母紅洋裝看起來有那麼一點像小阿姨。

最近買了兩塊大紅布,
所以接下來都會走親家母風格,希望繼孕婦風後可以帶領新一波的流行,
又見零件圖:

這次挑戰的是前開襟的包釦釦環,
但我必須承認我失敗了:

不到0.5公分的釦環怎麼可以翻得過來啦!倒底有誰成功過啊!
我後來用紅色的細緞帶取代布釦環,好醜的瑕疵。

可愛的一公分包釦:

一縫上去就拯救了整件洋裝的質感。

完成圖:

大紅色的衣服刺眼到相機都拍不到細節了啦!

22 responses »

  1. 首先恭喜你瘦身成功,千真万确的窈窕淑女哦)))))))))

    不过这亲家母装,看你的版型应该很低V领的,为神马你上身以后没有觉得很低胸呢?

  2. 大大請教我怎麼瘦滴!!XDXD一直在等妳更新心得呀呀呀呀~~!!
    之前我吃7-11食品算熱量~一週瘦2KG
    但後來就停在這裡了XDXD阿哈哈(目前62KG orz)
    話說看完那個影片後我想去買窈擺鈴..XD

    • 我們這一組的同事一個月都有瘦4~7公斤,
      平常有運動比較不會遇到撞牆期,
      但運動的量好像不是那麼重要,
      因為我跟減肥之前的運動量非常接近,
      只是多了走樓梯而已,
      吃的東西,我也都是吃7-11加菜市場青菜耶,
      但可能要選比較營養,比較利於代謝的食物,
      像同樣的熱量下,
      我會選飯>麵,因為麵有加油脂與添加物,
      但是吃便當會超標,
      所以早上吃御飯團(泡菜,明太子跟稻禾好像是最低的)
      中午我就會換口味吃涼麵(只吃400kal以下的三種)或關東煮(蘿蔔茭白筍跟海帶香菇)或蕃茄蔬菜濃湯(裡面有加燕麥跟通心粉213kal)或水果配茶葉蛋,
      我會自己準備的有:
      連皮蒸地瓜,大蒜涼拌茄子,牛蕃茄塞紹興梅或烘洋菇,有時下午墊肚子也可當晚餐。

      另外就是不碰零嘴跟甜飲料,雖然這期間有偷吃過幾顆花生跟夜電多力多滋跟一兩片樂事(天啊一片就12卡了)但執行得還算徹底,我會喝的飲料只有無糖優酪乳,高纖無糖豆漿,無糖薏仁漿跟無糖奶冰咖啡,如果因為吃太少沒有排便,我很建議你買無糖低脂優酪乳(統一AB的卡路里好像最低100m57kal),每次喝100ml加一點現榨的檸檬汁,可以增加排便量喔!我撞牆時喝這個改善很多!飲料真的要喝完才能開始吃食物,這樣拖長用餐時間,你餓的也就越慢。

      另外就是有聽人說要多攝取蛋白質,皮膚才不會暗沈,那就多吃點蛋跟優格吧,雖然我真的覺得這兩樣的卡路里有點划不來!

      P.S.我早餐有時會去買生機早餐店的蘋果苜蓿芽手捲,而一星期會放肆一天吃三個高麗菜水煎包,上個月一共吃了三次喜酒,最高一次因為有太多生魚片就破了800kal,另兩次都維持在600kal以內,生魚片真的是可怕的東西,一片就一百多卡了,還不如吃飯糰比較飽啊!

  3. (恭喜阿欣嫂搖身一變變成小欣欣美眉)
    (害羞~倫家也好想知道這位漂亮窈窕小美眉跟其他小組成員的剷肉奮鬥史,有空聊一下好咩)

    跳一下:請問那個啊如果買了洋裝是有袖子的,想把袖子拆掉對裁縫來說是一個大問題還是小問題咧?
    (不專業的解釋一下,小問題大概就像是修改腰身跟長度之類的)

    • 我剛剛回一堆給Lilyth Chen了,希望對你也有幫助喔,
      把袖子拆掉當然可以,唯一會遇到的問題就是要在拆掉的地方用斜布條滾邊http://youtu.be/tadjg1e94Zs
      但是你應該很難找到跟衣服一樣的布來做斜布條(除非你袖子又寬又長可以廢物利用),
      不滾邊的話好像也可以折兩道進去車一圈壓線(像裙腳那樣但是只不到1cm寬),
      或是作返裡或接裡布,但這些作法我都沒試過ㄟ,
      等我開始作無袖裝再跟你仔細分享作法喔!

      • Dear:

        對對對,我只想要做拆掉折進去車一圈這個!等一下來試試看~就是怕有車起來不順的風險,但是三折買的真不順就當學費(而且還有打折,也是很划算啦)

        今天開始第一天自炊生活(外食,很難點到都給吃食材沒加工食品的),東施效顰做了一鍋蔬菜咖裡五穀飯(最害羞的是重點畫得很完全連鍋子都學成一個樣)。真的感謝欣大師分享好多心得開釋,愚婦哇奔狼每天都沾沾自喜的吃池上的養生飯自以為很高明,其實好像還是有點超過吼!(樂事一片12卡嚇屬倫了,還以為嘴饞吃個三五片是很長進的表現縮,原來那叫嘴殘不是饞~)

      • 我剛想到折進去車一圈這個,有個風險就是他的版打的比較靠裡面,折進去以後手臂會露出來更多,不過如果你手臂細可以盡情的露啊!(我是不太行)
        養生飯比白飯低卡耶,但飯這種東西我也不敢多吃,因為昨天中午吃小火鍋,只是不吃飯,就可以任意多吃五六份蕈菇或青菜,那個爽度是差很多的哈哈。

      • 看妳的部落格ㄧ陣子了,因為最近迷上木工和園藝,所以再重新去看妳之前的舊文章,真的很欣賞妳的多才多藝和充滿行動力的性格!我要跟妳看齊(握拳),妳有興趣的事物我也都好喜歡!(能自己做衣服真是太夢幻了)這個部落格實在很有意思呢!(瘦下來很正唷)

  4. Dear Yihru,
    當初一有花園也是整個很沉迷木工, 但是院子太小家太小, 一下子就滿了, 所以改做衣服, 女人的衣櫃永遠也不嫌滿, 對吧? 上星期則是開始學烏克麗麗, 學樂器就更好了, 只要花一次的錢, 而且不會有佔空間的成品, 可怎麼著這才藝比木工跟縫紉還要傷手, 只是調個音就好痛好痛, 好man的一項技能啊!

  5. 讚!!讚!!!讚!!!!
    好好看喔~~~怎麼妳信手拈來就~~~~完成一件洋裝啊!好強喔!!
    常看妳做洋裝忍不住也想學妳做看看, 不過學的是由打版開始,畫紙型就頭疼。
    感覺立裁好像比較好玩!

    • 我當初入門是買日本版型雜誌,又簡單又可以從基礎學起,
      不過作出來都很像孕婦裝,每天都要打肚子證明沒懷孕,
      那些習作很多都被我丟到舊衣回收箱就是了。
      立裁好玩是好玩,但要準備一大堆胚布,成本也不低呢,
      而且我的困擾是小胖的身材比我好一點,打完版我還要調整一下,三圍才穿得了。

  6. 妳真的瘦了~~~~
    這是我做的娃娃裝,http://tw.myblog.yahoo.com/lily32-lin/article?mid=7154&prev=7165&next=7146
    一看就像孕婦裝(我老公說的)。

  7. 不好意思上次來回應一堆XD結果還沒送出電腦就藍白畫面了…
    後來怎麼打開這頁都會藍白畫面~就忘記再來留言了XD
    感謝大大分享的減肥方法^^
    我已經亂吃了一陣子XDXD雖然沒胖但也沒瘦阿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