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有耐性之死亡腰帶Wrap Dress(-9.1kg紀念照)

標準

不要看這洋裝簡單,光是腰帶翻面翻了一個多小時:

變瘦以後好喜歡買有彈性的貼身洋裝,
所以洋裁這塊整個放著長草,
前陣子進一本Quoi?Quoi?的新版型書:

看到裡面這件Wrap Dress,
第一個念頭就是,
怎麼我好像有一塊一模一樣的布啊,
原來是剛開始學做衣服的時候,在網拍上買的雜貨風格子布,
順勢就拿出來裁布了,
裁完就放在那邊長草…..

今天陪老公到7-11再拼一次少女時代搖滾區,
完成心願後,兩人愉快地回家,
老公繼續看他的韓國少女MV,
我則重回洋裁的懷抱:

上圖為長草的布版與超可怕亂成一團的腰帶群。

上半身很快就完成了:

可怕的腰帶要先像滾邊那樣車一圈,然後將突出洋裝的部分翻面,
翻面的過程真的好想殺人,
包著裙片再車一次也好難車,後來還是手縫補強才完成的:

裡面還有兩條小綁帶:

午夜完成圖:

接下來要挑戰….自己打版的親家母紅洋裝。

既然大家這麼捧場Shake Weight,我再貼一張兩星期間的手臂細部比較圖:

因為姿勢沒辦法做到一模一樣,所以是用小手臂的粗來當比例標準,
可以發現線條又結實一點了。

27 responses »

  1. 美國這有賣一種工具是幫助那種腰帶省力翻面的,不知台灣有沒有。

    我覺得你瘦了之後有一點神似楊千霈,不過我更喜歡你的內涵和親和。
    被你的洋裁文燒的我到處在這裏找教立裁的老師上課…可惜遍尋不著
    還有,禁不住誘惑買了shake weight…,天哪,你可以去購物台兼差耶…

      • 我有買過一個工具叫「返裡器」http://shop.quilter.idv.tw/goods-3072.html
        不過,如果帶子又細又長也是需要一點時間才翻得過去。
        後來我都是將長條布先取中線,再將兩邊的布折起來對齊中線,最後將折好的布再對折,
        可以燙平、或用尺、指甲稍微刮平正,然後將對折處車縫就可以了!!!

      • 拼布社已經轉型成手作社了,大部份的活動是做麵包、辦聚餐…舉凡吃喝玩樂都算手作社的領域,所以妳不適合來台南參加拼布社,吃吃喝喝的可能會復胖喔!!
        p.s.社員們應該有一年沒摸到布了吧!!

  2. 從MSN的空間,到WORDPRESS,我…我是版主口辛的小小粉絲>\\\<

    不知道腰帶的問題是不是類似做鈕絆,要把長條反口的方法,我自己有兩個
    一個是在車完後,留一段線頭,用針綁著,利用針慢慢反口(較窄的長條也沒問題~但是有時候會刺到自己XD)
    其二是利用傳統的黑色髮夾,一樣是利用線頭,慢慢反口,多練習幾次,反口不用花大錢~

    版主的東西越做越好嘍~
    很喜歡你這件洋裝穿起來拍照的樣子!十分的優雅呢~
    期待新作!

    • 哇 ~~超巧的, 因為剛剛在上創新應用的課, 我就思考人生中到底有甚麼煩惱還沒解決, 第一名就是返裡啊!
      感謝floclo的教學, 我下次一定會試試看(還要拍照留念)

  3. 那個…我是潛水已久的讀者安妮,
    從你看破生死的大吃到狂瘦九公斤我都默默的在follow,
    這次第一次出聲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你這張照片看起來氣色沒有很好捏,
    實在是有點擔心,建議可以多補充點維他命之類的,
    希望你不要因為短時間爆瘦而影響到身體啊!
    (也希望只是照片造成的錯覺而已)

    下個月發薪水我要買Shake Weight,你可以將你的部落格網址提供給廠商叫他們給你業績獎金了!

    • 真的非常感謝安妮的關心, 減肥一定會遇到兩件事, 一件是胸部縮水(醫生說不縮就是假的), 另一個就是老臉垮掉, 真的都有發生在我身上耶!
      但還好這次我吃得算多樣化又有營養, 所以氣色還不錯, 而且皮膚過敏的狀況好很多, 照片應該是因為半夜的關係, 泛油大脫妝, 加上二樓又是綠色牆壁, 所以營造出詭異的一張臉,
      說到shake weight, 我還要感謝他們勒, 若沒有他們我現在應該鬆到可以飛上太空了吧(從蝴蝶變大鵰)

      • 聽到你這麼說我就放心啦,穿校服的你看起來青春美麗,看來是我多心又雞婆了(挖鼻孔)。
        我會以你為榜樣朝仙女之路邁進的!

      • 那是天龍商專的校服(虛構),口袋是A4紙印上去的,
        這三天我開始正常飲食,但有節制,
        吃了一次大餐,一次喜酒,也有偷吃零嘴,今天量體重居然完全沒重ㄟ!
        好開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