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秋爽–一看少時,二享烤肉,三飽宜蘭

標準

一、我們今年又去看少時:

因為老公說明年少女們就不算是少女了,
說什麼今年一定要買到票才行,
連排了兩個週末好不容易買到加場搖滾區,
還穿成sone去裝年輕:

不裝一下會被當成是去叫女兒回家的媽媽。

今年終於可以近距離接觸偶像,少女們真是美到翻過去,
連平常覺得臉怪的孝淵跟臉腫的徐玄都像女神一樣完美,
台灣sone好用心,花好多錢感動偶像,
原來三場還有連著的梗,
這樣叫其他國家的sone怎麼做人!

二、因為今年只有我跟老公一起過節,
為了省錢省力好打發,
我們訂了亞太的戶外BBQ自助餐:

亞太的門面跟其他東區飯店比起來,簡直像個流浪漢,
若不是之前在裡面辦過活動,看到那樣的停車場招牌我還真不敢進來(恐怖旅社fu),
整間餐廳星期六晚上不到五組客人(好像還是住客),
所以意外賺到悠閒又免搶食的涼快夜晚:

啤酒也是喝到飽~
客人太少、酒促小姐太閒,被當成show girl在那邊給客人拍照。

微風徐徐,一球莫凡彼加上道地的奧地利蘋果捲,又不必收爛攤跟洗碗:

這樣的中秋夫復何求?(老公在啃龍蝦)

三、今天大家都收假了,老公才說要出去玩,
我們臨時用google文件記下一些必吃的小吃地址,睡到快中午才出發:

第一站沒東西好吃,是橘之鄉蜜餞形象館http://www.agrioz.com.tw/
但鄉村風裝潢超漂亮,好多擺設都像插畫裡面才會出現的場景,
還有這套炫到不行的大人國桌椅:

可以現場報名蜜餞製作DIY:

還能自己選布當作瓶子上的裝飾蓋布ㄟ。

餓著肚子繼續往宜蘭市前進,把車停在蒜味肉羹旁邊:

下午兩點還那麼多人排隊!
肉羹一大缸一大缸地下鍋,根本來不及應付貪婪的食客:

45元的肉羹多到滿出來,
但是加了醬油感覺有點過鹹,
老公的米粉反而吃得到原味,
調味跟口感都很棒,是很有咬勁的高級米粉。

個人比較喜歡對面的巷仔內炸物:

前面的海蝦餅是黃蕃薯做底,所以不用加糖就有甜味,
蝦子本身也很鮮甜,居然只賣30元,
後面韭菜春捲也好甜好好吃,所以整個不計較卡路里了啦!

接下來我們一路走到黑店吃冰:

老公想吃花生和桂圓,
排我前面的人都點了牛奶跟鳳梨,害我也點來嚐鮮,
不然以前我根本不敢吃這兩種口味的東西,
結果真的爆炸好吃啊!
鳳梨還是新鮮鳳梨去做的,好酸又好香,還好一人點一杯,不然真的不夠分。

看到路邊有一串人在排十六崁檸檬愛玉,我們也去湊熱鬧:

老闆娘忙到都要爆走了,
我還想問她說可不可以半糖,老公很怕我被揍。

開到頭城再吃一次冰:

阿宗芋仔冰也是好好吃啊~~(偏甜)
尤其是紫米的,有米香又有咬感!
芋頭則是綿到可以牽絲牽好長,每種口味都很棒!

吃完甜的又想吃鹹的:

大溪漁港還沒被過度開發,下午有魚貨拍賣,滿好玩的耶,
東西也算新鮮好吃,沒什麼黑店,
可惜老公不敢試這個:

後來想想那是活著的海膽,我也不敢吃啊!

一路從東北角看著美麗的颱風大景回到台北,
接下來一星期老公人在北京,
我又得回到低卡路里的正常腰圍生活~~
下星期再來吃好吃的吧!
(這週末熱量都保持在每天2000以下,體重也沒有變重耶!開心!)

6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