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怒天竺棉T-shirt之兩個小時罵了一千個暗

標準

惡魔萍又再次引領我進入地獄:

雖然說擁有拷克機的人,都夢想過快速製作出合身好看的彈性布料衣,
但我一直不敢貿然嘗試,
原因一是從沒比我資深的朋友可以教導我拷克機的進階用法,
其二就是彈性布料好難捉摸,日文名字千百種,中文卻只有一兩種……
今天一下海,果然被氣到唧唧叫!之前的擔憂不是沒理由的!

不聽惡魔萍的勸,沒有改用QQ線:

看說明書上是可以選用QQ線,但用一般合成線也OK,
我拷完試著用力拉也沒斷線,四線拷克真的滿牢的。
(不換線的唯一原因就是換完下線就天亮了吧)

但車機的部分不能不換下線,
只好這樣捲下線:

線軸過長,我只能拆下來放在手指上捲,
畫面很好笑但拍不太起來(自拍對歐巴桑來說好難)。

看到這張照片大概可以體會到我為啥會暴怒:

滾個領口的邊,窄窄3.6cm的布條捲到美國去了,怎麼車怎麼捲,
連強力夾都夾不好,覺得自己的手指可以領殘障手冊了!

袖子是唯一的安慰:

把袖山對齊肩線拷到兩邊袖口,
然後再這樣一直線車下來就好了耶:

但布邊還是會捲的很爽所以我繼續罵暗。

完成照的側面:

雖然我超恨天竺棉,
但這件t-shirt真的好舒服好好穿,版也很好看,
想把所有天竺棉丟掉的心情好矛盾…..惡魔萍!!救救我啊!!!

30 responses »

  1. 歡迎妳也進入針織布之讓我歡喜讓我憂的矛盾境界…
    我卷邊也是我很頭痛的問題,剛google一下解決方法(對岸的高手比台灣多呀!!),
    是說可以在車的時候墊紙??或是塗上面糊等乾了再車(有點像是上漿的意思吧!!)??
    後來我車了幾件發現只要放慢車速,然後在布送入壓布腳前用手慢慢的把布攤平,
    這樣車的時候就會比較平順,不然看著布邊卷起來的樣子,真的讓人很發火~~~~

    • 原來你也會有困擾啊!!!!!我以為你都是一邊喝雞尾酒一邊車針織布耶(幻想畫面)
      沒想到你完全不把這種痛苦放在眼中,
      我只要布一不平就會暴怒,
      但我要告訴你一件事喔,針織布在拷克機裡面是完全不會捲邊的喔(壓腳又長又有力)
      所以你真的應該敗一台來玩啊(還不用換QQ線)
      以上是我在當惡魔了……

  2. 妳側身照起來很瘦耶…..
    超羨慕…..

    對了,
    可以請妳幫我問一下妳身邊服裝科的朋友,
    百摺裙的摺子如果自己用熨斗打摺會不會容易變形平掉?
    因為我一直在考慮要用機器打摺(費用要150,不便宜呀)?還是自己燙一燙就好……

    • 啊….我沒有服裝科的朋友啊??????
      而且我也沒做過百褶裙耶, 所以完全無法回答捏~

      P.S. 我是有念FIT的朋友啦(胡老師也是FIT的)但我那個朋友是學行銷所以問他應該沒甚麼用

    • 哇~你這樣瘦很健康耶! 一定可以達標的啦!
      我現在只看總卡路里, 吃很爽還是不會胖, 以後你就照我這樣維持就好了
      瘦下來真的很開心, 甚麼衣服都能穿了, 而且不用懼怕公司辦體撿了哈哈(之前被醫生罵太胖)

  3. 好棒喔!終於看到有人分享針織布的洋裁。我目前還是只敢玩棉麻布料,因為一想到針織布,就想到縫紉機的跳針,過去的經驗已經讓我建立了以下連結: 針織布=瘋狂跳針=暗聲連連=內傷。今天看到妳的分享,好開心喔,呵呵,原來不是只有我跟針織布有仇。
    我問個問題啊,縫紉機的下線用QQ線,要怎麼捲啊? 有人說要捲得鬆鬆的(<–很難捲),有人說沒關係。我自己車棉布的感覺是QQ線和一般線一樣啊,一樣沒彈性,啊是要怎麼穿啦….Orz…。我還試過上線用QQ線,下線用一般線,結果慘不忍睹。麻煩解惑一下,苦惱很久了。
    期待妳更多的分享喔,我有空也要來減肥:D

    • 我直接用縫紉機捲線功能捲耶~~感覺是拉得很緊, 都變得很細一根了,
      針織布我也是幼幼班~你應該連到惡魔萍的部落格去問啦哈哈哈
      以後一起分享心得喔(我好想再做一件耶)

  4. 我們老師說除了下線換要QQ線,車縫的花樣"直線"要改成"斜線",不知妳懂我意思?
    看到妳這篇文章,不管車的如何應該要來試試…..
    妳講的"惡魔萍"是Yahoo部落格"小婦人"嗎? 她也很厲害耶!

    • 喔喔對吼好像有聽過, 改成斜線的話就會有空間給彈性布拉扯了, (但一般買來的彈性衣都是車直的, 所以我覺得上線換成QQ線應該是比較實際的做法), 我在網拍上找到24色小線軸QQ線耶, 要來敗了!

      惡魔萍就是小婦人啊!我會掉進縫紉地獄就是他害的! 他是台南分公司手作社社長, 就是他幫我啟蒙的啦!

  5. 那需要換藍頭針嗎?之前在網拍買布時,賣家有送一支,她說只要換針,其他照舊。

    我之前舊縫紉機(10幾年前),車我女兒上衣下擺變波浪;後來換新車選"斜線針趾"什麼都沒換倒還OK!
    這是僅有的經驗

    • 對啊永樂有一家超多彈性布的布店,門口也放了一堆棉麻跟嬰兒二重紗,在廁所旁邊,你下次可以注意一下,彈性布的幅寬有夠大,我隨便一買就買了快十公斤(另一種是內部毛巾布的那種運動褲布),真的背不回家耶,太可怕了!

      你部落格好有質感喔,拍照的是你先生嗎?好專業,以後要多跟你討論有什麼新進版型書了!

  6. ㄟ~廁所旁邊超多針織布~是傑威嗎? 永樂也有幾家我常光顧的店~如你所說~每次去都扛好幾公斤啊!!!
    看來有空要再去晃一圈update新貨色! 謝啦~

    拍照是我家公子沒錯~他愛攝影~加上我們都是學設計的~所以他對我PO文照片挺有要求(害我有時也不敢隨意拍隨意PO啊)~多多討論我贊成~這樣大家都可以做出美衣溜 ^^

    PS~你真的瘦好多啊~~~~~~~~~~羨慕!!! (尤其還能繼續吃美食)

    • 天啊你連布店的名字都記得喔(我到現在去永樂還是持續迷路狀態)
      身在迪化街都會很慌張, 太多布了一眼看不完, 不知從何選起,
      所以大宗還是在網拍買, 也讓我覺得如果是我在網路上賣布, 應該很懂得怎麼行銷吧!

      夫婦都學設計真的很棒, 感覺生活很有品質耶!
      我只有拍吃的才會花點時間修片(很怪耶我又沒收店家錢)
      我現在還是維持一天不吃超過2000卡的生活, 所以你看到的大餐, 都是早午餓肚子換來的,
      吃田季發爺那天我只吃了一顆葡萄柚>_<
      而且我真的好愛吃冰淇淋, 只能捨棄澱粉換冰淇淋
      瘦下來之後我跟我老公應該以經幹掉一公升裝冰淇淋十幾桶了吧

      我現在很想把所有的版型書做個整理跟大家分享,
      這樣以後做衣服就可以在線上選版型了!

  7. 唉~那也是逛永樂好幾年下來~好不容易記下的兩三家店名~我現在也還是會迷路~有時要繞回去買剛剛看中意的~卻繞半天繞不回去啊!!!

    我也超想減肥~生完兩隻累積的贅肉真不少~無奈的是還在餵奶期間~沒法減啊! 等到時要減~再來跟你討教一下吧!

    話說我好久好久以前(還沒生小孩前)~我也想過要好好整理版型~一來自己方便~二來也好分享! 只是一拖再拖~這下累積的版型愈來愈多~愈來愈沒力整理~加上現在處於"顧小孩優先"的非常時期~難啊!! 所以…期待妳整理先(妳行動力也超強)~好造福大家!! 對了~我也想過要整理一下常光顧的布店(包括網路賣家)~我想大家應該也很需要(因為也有不少格友問過我能不能推薦)~妳也可以考慮溜 ^^

    • 你真的很辛苦, 我很少看到有小孩還可以兼顧興趣的媽媽, 想必一定犧牲很多睡眠!
      我知道的網路賣家真的不多, 大多是用關鍵字找到某塊名師布就買了, 不然就是一尺30-40的台灣布,
      這方面分享出來一定會被笑吧,
      我看國外的手作家都很有天分, 明明Female裡面看起來超廉價的版型, 都可以被她們做得超好看(用好看的布有差 ), 接下來我也想挑戰看起來很醜但穿起來很讚的版型, 請祝我好運!

  8. 祝妳好運!! 期待中~妳總是有創意作出意外的驚喜啊~~~

    只有養一隻小人時~總還能撿白天零碎的時間和晚上的時間做東西~這下第二隻出來後~至今布剪想拿都沒機會拿啊~上週好不容易剪完型紙~至今下一步動作都還沒機會作~也祝我好運吧!

    被妳這樣一搞~好想去永樂啊!!!!

    • 本來以為有小孩是最佳洋裁時機(因為嬰兒服版型書超多的)
      可是我發現當媽媽後,手作家的生產力都會降低,好遺憾啊!
      所以我一直跟惡魔萍說小孩的壞話,希望他不要生,這樣才可以跟我一起做洋裁,非常自私吧哈哈!
      我也好想去永樂買素棉麻跟天竺棉喔嗚嗚嗚,可是我週六起床的時候都快下午了說(聽起來一點都不值得同情)

  9. 沒錯沒錯! 生產力大大大大降低~不過是在第二隻出生後降低的!

    但是其實有小孩也不錯~因為那些版型書做出來的作品都超有成就感~加上小朋友的用布量比大人少N倍~攤在桌上也不用像大人的需要一張大工作桌啊~~當初我從大人洋裁轉戰小朋友洋裁時~覺得爆輕鬆~操作起來爆利落~這樣你和惡魔萍有沒有比較心動啊! 呵呵~~~

    PS~倒是生小女生比較好~小男生的洋裁書很稀少啊! (男生也沒啥好打扮啦)

    • 沒錯沒錯! 尤其是配一套的帽子真是可愛到爆炸!!!又不用縫胸線腰線, 還可以做萬聖節那種cosplay服….但是小孩真的要花好多時間好多金錢, 以我的狀況真的養不起啊!(馬上又要刮裁員風了)

      這次這件碎花洋裝紙型超大, 裁布的時間比實際製作時間還要久, 以後做這種長紙型的衣服要再三思量了(而且還不能買零碼布來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