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紙型加一小時可以完成但穿不出門的長T

標準

其實這件的版型來自上次買的伊藤尚美紙型書:

可見布料設計有多重要,換一塊平民布做出來就很像夜市賣的睡衣!

上週開始挑戰天竺棉,
因為領口要滾邊,袖口跟下擺也要摺縫,
讓本來就不薄的彈性布整個扭曲變形又過重垂墜,
所以這週打算用現成的版型換個作法,
看狀況會不會好一點,省點時間省點力。

這件長T前後僅領口部分弧度有差異,所以只需要一張紙型,
我先把前後片袖口跟領口布份分別拷克:

因為如果先把前後片車合的話好像拷圈型的東西要調整差動(完全不懂拷克術語啦!)

然後就跟上次一樣把肩線還有側邊拷起來:

這個步驟不到五分鐘就完成了,惡魔萍一定超羨慕我的!

最後只剩下袖口領口跟下擺的處理:

直接把拷克邊縫進去眼不見為淨就好。

但伊藤尚美比我更懶,
他書上教的領口,居然只是車一圈不要脫線就好,
所以我學他做雞心領,用厚工反而會遇到瓶頸,
只好打個摺做點變化(根本就是懶+笨自食其果):

實在很醜,我只好在上面縫個扣子遮醜。

袖子張開示意圖:

唯一賺到的就是質料真的好好,今年冬天有舒服的睡衣穿了!

8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