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來吃趙時機延吉店+Tim & Mel Pâtisserie‧Bistro

標準

每次Jane回台灣就是我要開始找餐廳的時候,
可是跟她一起吃飯的運氣倒不怎樣,常吃到值超於物的東西(因為都找不用排隊的店也怪不得別人),
今天給她三家選一家結果選到籤王:

我現在每個星期幾乎都會去台大附近的一家擔仔麵吃晚餐,
人家一碗30幾,湯頭好到像法國主廚熬的,上面滿滿功夫切出來的香菜末跟芹菜末,
趙時機這碗60,油麵軟爛不Q彈就算了,湯頭索然無味,連肉片都又厚又柴,
不管你海鮮有多新鮮,招牌做成這樣,網誌就寫不下去了啊!
又再說,台灣也很難找得到一家海鮮不新鮮的店家吧!

比別人貴但是沒有比別人好吃的小菜:


唯一值得一提的只有紅燒肉:

皮薄脆肉多汁,肉肥得剛剛好,
咬下去口感豐富有三種享受(健達出奇蛋就是了)。

因為吃完趙時機很空虛,
所以我們繼續轉戰Tim & Mel Pâtisserie‧Bistro<–這家有甜有鹹可以聊天的可愛馬卡龍專賣店:

男老闆<–是你嗎?Tim?很帥很親切,
一群人在櫃台後面研究?製作?馬卡龍,
能選擇的甜點不多,但冰櫃裡放了幾款他們正在研發的新點心,
以後菜單可能會更豐富吧,
我們點了以下幾款:

蒙布朗愛好部落格一定要點的蒙布朗,
底層居然是莓菓口味的馬卡龍餅皮耶!
雖然濕掉了有一點黏牙,但加在慕斯下面反而有畫龍點睛的創意,
就算上面栗子泥不那麼驚豔也無所謂了。

今日塔莓菓塔跟草莓千層派比較普通:


千層派的皮不夠酥,裡面的餡還不錯但量太少遮不出皮的老硬,
莓菓塔餡料有點偏苦,塔皮也沒甚麼特色。

在場人士一致投票通過今日我最美舒芙蕾:

老闆現烤的,要花個1-20分鐘才出爐,
但等待很值得,很少看到這樣用湯匙挖空內心還不會塌掉的舒芙蕾,
皮酥心軟,應該算是店內招牌了吧!

長的不夢幻但味道驚為天人的巧克力慕斯:

連我不愛吃慕斯的人都覺得又濃郁又好吃,簡直像精靈版的布朗尼了。

老公在這邊點了雞肉通心粉當晚餐:

據他所說,這雞肉又嫩又有奇妙的炭燒香,識雞無數的他也不得不舉起大拇指說讚(單眼皮還拼命睜大)。

12 responses »

    • 在台大靠近辛亥路那頭—>
      和平東路2段118巷54弄21號 大柱子擔仔麵
      特別在切得超細的芹菜跟香菜末
      湯頭跟肉燥味道都相當好!(我都選擔仔意麵)
      但我剛剛發現他是45元不是35元<—35元又好吃的可以去阿美飯店吃(好記擔仔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