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A Poet的棒針課

標準

有一天我在聖縈同學的塗鴉牆看見這個:

馬上有被雷打到的觸電感,當天就決定和炸彈去手藝社學棒針了,
可是當初跟棒針精靈–>我奶奶的學習經驗告訴我,
這種手藝跟開車一樣,學不會的人就是學不會,
所以上課前整個很沒自信,上完一小時課以後更沒自信,
一整個星期抱著youtube一直拆線,完全沒起色。

聖縈同學後來真的看不下去,
就約我出來現場教學,
地點選在採光明亮空間寬敞的A Poet:

這家店下午茶只有三甜一鹹的選擇,單價有點高,

忘記是叫普羅旺斯還是托斯卡尼麵包組合了,麵包有點乾,不過醬料都配得很有趣,
今天最喜歡的巧克力洋梨薄餅:

香草的味道非常濃郁,裡面包著熱熱的洋梨片,
薄餅上還灑了核桃屑,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起司巧克力塔就不那麼推薦了:

味道有點膩,我們居然沒~~吃~~完~~~
不過看在這麼漂亮的內裝上,錢也算花得很值得:

聖縈真的是佛心來著,
我已經好久沒被這麼有耐心的老師教到了,而且她完全不會笑我蠢耶>_<~~,
被她細心調教不到20分鐘,
居然回憶起小學時學鉤針的手勢,
順利地把上下針轉換為反射動作了,
還可以一邊跟老師聊天一邊打棒針,感覺超像歐巴喪的啦(開心)。

一個多小時慢慢打也有這樣的成績了:

晚上到喜宴會場接著繼續打XD:

還被對面的鏡珉傳到FB給大家笑。

想知道我的老師有多厲害的請看這邊。

10 responses »

  1. 當你成功打完一件毛線的作品後,相信妳一定也能完成一件拼布被的!!(吸收成員中…)
    加油、加油!!!

    p.s.在我的認知上,毛線跟拼布被都是個磨耐性的手工藝。

  2. 您好, 好喜歡妳身上穿的那件背心, 方便請問是哪一個牌子的嗎? 另外想請問您使用的縫紉機是哪個牌子的? 還有網上都在哪買布呢? 感謝

    • 敝人有不打折不買東西的原則,我吃喜酒的戰袍很多都是在Mango outlet買的,這件是在新店家樂福Mango outlet撿到的最後一件(老實說我覺得新店的outlet比很多當季款還漂亮)

      我現在有兩台縫紉機跟一台拷克機如下:
      Brother NX-250, Janome 756, Janome Mylock760D
      當初購入都是因為這些是拼布教室的教學機,比較容易找到應用資料,沒什麼其他的原因!

      我最常買布的網拍店家應該是Billy的布落格還有零碼布達人吧,最近發現一家更便宜的叫便宜地帶,他的純棉布真的很讚耶!寬幅300cm只要300元,這家分享出來我有一點不情願,因為怕太多人跟我搶好看的布了!XD

      • 謝謝你的回應, 想請問您一開始是先在拼布教室學習之後懂得如何操作縫紉機才接觸洋裁的嗎? 想學洋裁, 想知道找老師學的話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是否能夠請您分享一下學習的經驗談~~~另外, 您新作的雞心領洋裝穿起來超級漂亮!!! 很俏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