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百褶只有12褶之雞心領洋裝

標準

上個星期都沈溺於棒針,所以洋裁有點落後,
久違的成品照在此:

太粗心忘記幫裙擺留縫份,結果變成超短迷你裙。

這件會那麼合身,是因為背後有縫釦子(仍在逃避隱形拉鍊):

上半身只需要作一個簡單的雞心返裡:

後面開扣眼:

我現在已經比小胖瘦很多了,
放在人台上操作時很繃,本來有點擔心,
結果穿起來很鬆,居然不必開釦子就可以直接套上,
以後立裁又是另一種苦惱了啊…..

百褶的部分第一次遇到,怎麼燙都無法固定:

但料子有點薄,怕壓線上去會扭曲變形,所以只好就這樣擺爛吧!

完成圖:

跟我的棒針初體驗作品是同一個顏色喔!之後雞心領也可以有個好看得領圍了!

剛剛本來想幫單調的洋裝加點裝飾,但看樣子還是算了:

版型:Pochee 2009春號
布料:棉麻布 / 永樂市場傑威
釦子:金興手藝行(在新店中正路接近金石堂的某個的二樓,毛線好便宜啊….)

18 responses »

    • 日本的版型書尺寸都比真人大很多,model穿當然像布袋囉,我穿M號都有點鬆勒!
      一直想試試美國的合身版型,最近買了Burda Style出的書,但全部都要縫~~拉~~鍊~~,
      真的很需要一個可以陪我縫拉鍊的洋裁前輩朋友啊)))))))))

      • sexy zipper是sew to fit 必經之路. 好像避不了(不能老是一排扣子在背後, 靠椅背會很辛苦的喔), 不過完工可開始避孕..老公~幫我拉下後面的拉鏈…..

      • 我是之前一條褲子跟一條裙子都被拉鏈毀了, 沒穿過第二次,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啊, 隱形拉鏈更難了更不想縫(只能等有緣人來我家教我了)

  1. 很久沒有來看您的BLOG了,每次看都覺得很開心呢^^

    百摺如果是工廠做,可以送"壓摺",寬的窄的都有,我在高雄送工廠的價格大概一件的量100元,窄版壓摺選對料子,可以做山寨版的三宅一生XD

    • 哇~~你太專業了吧!連送廠的管道都有!
      老實說我除了你這種從未謀面的網友跟一個在台南的惡魔萍,
      根本沒有任何學習或問問題的管道,什麼都要靠自己錯中學,
      現在手邊一件又要做釦環的上衣已經從流行款做到過時款了,還沒做出來,
      嗚嗚嗚過完年要穿舊衣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