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老爺養豬一夜遊

標準

話說老公要趕在12月以前報請公司的旅遊補助,
所以月初我們很匆促地訂了趟礁溪溫泉之旅,
說是旅行,其實只有住一晚礁溪老爺–網友朋友攏歐漏的高級溫泉飯店:

最便宜的住宿卷在東南旅行社買只要八千多(用了"只"這個字是因為外面都賣一萬多),
但房間看出去的view一樣不差,早上還有蘋果日報可以拿,
右下方就是露天溫水泳池跟露天噱頭湯:

噱頭湯的意思就是用溫泉粉之類泡出來的湯,
裡頭有個溫泉魚去角質泉把我嚇死了,
小魚會圍著你的腳拼命吸,有觸電的感覺,
我覺得小魚好可憐啊,一定沒東西吃才會一直吃我腳皮,
而且池子裡還有魚屍,小魚也拼命搶食同伴的屍體,
嗚嗚嗚我最怕這種消費動物的休憩活動了!

因為我家很潮濕很冷,
住進高級飯店後整個感覺好溫暖好乾燥好舒服啊,
就算只鋪榻榻米可能都比我家席夢思好睡吧!
下圖為屎蛋在又乾又澎的床上使用shake weight的宣傳照:

是的,我已經走火入魔了,
明年去美國我也會帶著心愛的小削削(這次還帶了毛線來織)。

溫泉的部分就跟一般溫泉一樣,很熱很出汗,
休息室裡面的備品也很高級,
但最得我心的是每天不一樣的免費養生飲料,
第一天喝到的是玫瑰茶,第二天是薰衣草茶,
房間中傳說的小鴨鴨溫度計,也讓楊氏夫妻不必住進燒燙傷病房。

晚上我們挑選的是套餐,可以好好坐下來聊天休息,
雖然內容沒什麼高價品,還是有幾樣菜色讓我眼睛一亮,
餐前會上一杯金棗醋,早餐也有,非常通便:

點心則有蜜蕃薯跟三星蔥麵包。

穿著浴衣的老公跟聖誕佈置一點都不搭壓:

再來就是當地產的生魚片、無毒蝦糕渣跟好喝到不得了的蒜頭蛤蜊湯:

對於糕渣我是一點常識也沒有,只知道類似介於魚漿跟豆腐之間的炸物,味道很鮮美,
蛤蜊湯裡的蒜頭入口即溶,跟荸薺一樣清爽,又有濃濃的蒜香。

再來是沙拉跟主菜:

這幾樣太西式的東西反而沒有什麼太特別的表現。

原本以為可以略過的吻仔魚粥結果是個大壓軸:

實在是太好吃了啊!湯頭根本是用煉丹術煉出來的吧,不像人間吃得到的東西,
吃了這粥後對老爺煮粥的功力刮目相看,第二天早餐又吃了鹹粥!

翌日清晨六點再去泡了一次裸湯,
趕著第一個進場吃豐盛的早餐:

啊~~這張照片暴露出我們已經是第三…喔…第四組人客了….

先巡一圈看看有啥好料:

左邊的金棗磅蛋糕我是當然不會錯過滴,

一整圈德國燻腸,看了就讓人流口水。

結果我到底吃了些啥子勒?
各~~位~~觀~~眾~~~
早餐吃割包啊你說囂張不囂張:

而且老爺的自助割包一點也不輸給外面專業作割包的品牌,
如果不是卡路里已經破表,我真想直接把控肉拿來配白飯!
再一個大大好吃的東西是肉燥!我真的破戒破到死,居然還配著吃了一大坨白飯!
最下面的芥末美奶滋洋芋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平常不太愛吃時蘿的自己,來回拿了兩次還逼老公也要吃一塊。

退房前又去泡了一次澡,才暖呼呼地踏上歸途,
途經九份時,老公說要去吃芋圓,
結果讓我看到這個好笑的場面:

一群流浪貓在一家家庭理髮的門口徘徊呆坐,
原來是有這樣一個十元飼料投幣機制,
我拿出十元投進奶粉罐,發出匡當一聲聲響,
所有的貓咪馬上跟被雷打到一樣跳起來,往我腳邊衝,
我把飼料倒到碗裡,每隻貓像發了狂,用手抓著碗往自己的方向拉,
整個好笑到爆炸,一點貓咪應有的衿持都不見了,
連對面鄰居養的柴犬都在後面排隊想要分一口,
我想這個地方很快就會變成九份的新景點吧,
有空吃芋圓的時候不妨投個十元笑一下!超好玩的啦!

4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