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吃素的都是好人之台大校友會館蘇杭餐廳

標準

這篇除了貼美食外,也是一則黑特文,
這次YY遠從美國回來吃飯,
大家約了半天,遷就一個剛開始吃素的壞人差點要殺去蓮香齋,
我在回信上寫「勉強我老公吃全素好可憐,我自己去吃就好」,
他才妥協說也可以吃蘇杭(有素套餐),
結果當天這個人居然無緣無故說不來就不來了(日期還他說好的勒),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是所有吃素的人都是好人啊,
無情無義自私自利的也大有人在!

罵完自私鬼,回頭來介紹好餐廳,
蘇杭的素套餐雖然是估狗來的,
但之前就因為在那邊吃喜宴,對他們的菜色十分驚艷,
蘇杭讓我破了兩個紀錄,
一個是吃完喜酒還再去吃一次合菜的紀錄,
另一個則是喜酒打包超過三種菜色,還隔天全部吃光光的記錄,
所以真的值得一推!

第一道是上次問號娉喜宴上大家讚不絕口的麻辣口水雞:

我不吃雞不知道滋味如何?老公說是當晚唯二重口味的菜色,
想當然又麻又辣又嫩又好吃吧。

蟹黃豆腐煲:

雖然蘇杭的菜很好吃,
但是我覺得他們的砂鍋都是裝飾用的,因為一點也不燙,
不管是這個豆腐煲或是等會的醃篤鮮,一下子就冷冰冰,
豆腐煲本身真的很美味,
算是清淡中充滿鮮甜、空口吃都不會覺得膩的砂鍋好料理,
芙蓉豆腐過過炸油,吃起來還有老皮嫩肉的享受。

就是一般上海餐廳的炒豆苗,可是是鼎泰豐的半價:

順道一提這邊的CP值真的很高,台北真的很難吃到這種價位的上海菜。

絲瓜鮮蝦湯包:

點了兩籠還是被一掃而空,而且我只有吃到兩~~顆~~!
切得碎碎的絲瓜飽含湯汁,爽口又香甜:

又要埋怨一下,怎麼會給這種淺勺鐵湯匙勒?
根本挽回不了多少湯汁啊!

哇啦啦在蘇杭不點東坡肉枉為肉食性動物:

其實蘇杭的東坡肉是有點偏乾的,肥肉的部分少得可以,
但是因為冰糖熬出來的醬汁真的是太讚了:

我簡單的口腔構造根本無從挑剔起,
就算割包沒了還是空口吃了一堆。

米國人堅持要吃的寧波年糕:

很平凡很清淡的小食,但是料理得非常好,
肉絲嫩得不得了。

香蔥芋艿:

芋頭本身很香很軟嫩,但口味有點淡,澱粉類我喜歡吃鹹一點的。

剛剛提到一下子就冷掉的醃篤鮮:

但是就算冷了也不會覺得有甚麼不對的地方,還是被喝了個精光。

最棒的是老公的校友卡還可以打九折,如果非星期一還可以到隔壁巷的天命庵續攤,
真是個好地方啊好地方(已經完全拋棄黑特文的氣氛)。

想起來還是要繼續黑特一下:
江裡面的阿福跟陰屍路裡的光頭媽媽你們真的超討人厭祝你們快點領便當!
(最近慢慢能瞭解看八點檔一直罵壞女人的那些歐巴桑的心情了)

10 responses »

    • 1.就是聽你說過蓮香齋好吃, 所以我也滿想試試看的, 反正我光吃冰淇淋就可以回本!
      但是我老公只要聽到是素菜就會斃面~~很煩捏!

      3.光頭媽媽在第七集變成苦主了好可憐, 但我還是好希望他領便當!!!!

    • 因為吃素大多的出發點是不殺生啊! 不殺生一定就是個性好善良!
      難不成你是討厭吃肉~

      大家說得我好想馬上去吃吃看蓮香齋啊(我本來就很愛吃素, 若不是豬大腸誤我一生我早已出家)

      • 善良不代表脾氣好啊~~~XD
        哈其實應該說,一般人脾氣都很好啦,只是有些仁愛佔別人便宜還會順便嘴砲一句吃素的不是脾氣都很好嗎? 從此開啟了我的恰查某人生…

        話說我吃素是基於人道和愛護地球!(握拳)
        其實蓮香齋我兩年沒去吃了 之前覺得服務品質有點下降就不愛去了…台北市很多神奇的素食喔!!

      • 啊~~我大概能了解你所謂的脾氣不好了, 你應該是很有堅持的人吧! 別人辯不過你就說你脾氣不好!

        我個人覺得愛護地球第一個要做到"絕後" 再來就是"吃素", 我先選擇絕後, 所以偶爾偷吃點豬大腸也不為過…..哈哈哈哈

        如果你蛋奶素的話我真的要推Maryjane的Pizza耶, 烤蔬菜, 搖滾阿明哥跟枕頭大戰都豪好吃啊))))))))))))))))

  1. 哈 這篇終於有一點參與感

    1. 蓮香齋很好吃啊~~ 明明在公司旁邊,可是公司男同事都討厭吃素 >"<

    2. 蘇杭我大概吃過7749次 新店指定餐廳了

    3. 光頭媽不能死啊,她要跟Daryl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2/12還要一個月多 吼吼吼!!! 我要秀秀Ric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