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in做到out之馬上就要退流行的小圓領復古上衣

標準

整個過年很糜爛,全部就只做了這件小圓領襯衫跟再打了一球毛線:

去年開始就很喜歡這種復古的小圓領,
可是從畫版子到裁布縫製一共經歷了快兩個月,
馬上就要退流行了啦(Zara這種襯衫已經賣到990都沒人要了)!!

背後是一個頗長的U字開口:

讓小領子有個地方可以出頭。

袖子花了最多的時間,因為又要做一堆釦環:

上次雖然挑戰成功,事隔多日,感覺是重頭來過一遍,
根本沒有累積的經驗值可以用啊(浪費好多斜布邊),
完成的公主袖長這樣:

領子反而比較快完成:

但我用的布襯太厚了,台衿那一圈只好用手滾邊,
但怎麼樣厚工還是比做釦環來得輕鬆。

完成圖:

釦環細部:

喜佳的包釦給我全部售完,我只好退而求其次買大創的,居然還比較貴(哼)!

雖然沒打胸線但是版型還是很合身很好看喔:

春天可以配個五分褲出去走春(冬天啊你可以快點離開嗎?)

版型:Female 2011-2012Winter
白色襯衫布:零碼布達人
橘色幾何花布:喜佳特賣會
金屬質包釦:大創

17 responses »

  1. 去年看了你的部落格之後非常欣賞你(美麗又有才華)我每天只要有開機都會看你有什麼新作品或文章還

    真想學做衣服但一直沒勇氣下手只好繼續欣賞你的作品加油

    • 我也是常看著別人的部落格沒勇氣下手啊,我只敢挑戰初階的衣服,看到別人做毛料外套跟禮服都好生羨慕,如果我奶奶還在世就好了啊!
      謝謝你的加油啦!

  2. 很喜歡你做的衣服!!!
    雖然我有縫紉機也會一點點裁縫,
    但至今沒做出半件衣服….
    (是說也沒有人在做半件的)
    你選的布料花樣和版型,
    感覺都很棒,
    也很適合你穿!!
    謝謝你的分享!!!
    (p.s.想偷偷問你
    立體人體模型是在哪裡購入的?
    謝謝!!)

    • 謝謝你喜歡啦!我其實滿摳的,大多都是買零碼布或特價布,難看的也一堆呢,
      我的人台是跟首都買的,你可以打0927283233或(02)28362215詢問,老闆會親自宅配喔,
      記得如果要買手臂的話只要買一隻就好,我整個沒知識買了兩隻現在家裡好像分屍案一樣熱鬧。

      • 原來那叫做"人台"(恍然大悟)!!
        難怪我用別的名字估狗了半天都找不到!!!
        已經把電話記下來了,如果下定決心要開始,
        再來打電話!
        也謝謝提醒有關手臂的事,不然我這邊應該也會出現CSI場景
        😀
        應該是你搭配得宜,PO出來的衣服真的都很好看啊!
        還有吃飯文也好好看,正在找時間要去吃義大利燉飯! 😀
        (這比做裁縫還積極啊!)

      • 啊我忘了講一件事, 就是你有空可以在拍賣或奇集集這種網站逛逛, 有時會有一些成衣廠或服裝科系的學生要清二手人台,
        我當初是因為上課急著想要, 才跟廠商買新的, 不然後來有個同學就跟成衣廠撿到舊貨了, 可以便宜個好幾千吧(我這台好像要六千<–因為是小胖)
        燉飯真的很銷魂~我老公上網查, 也是說那家是台北第一名, 我可能沒吃過更貴更好吃的啦, 但這個價位真的無人能敵了!

      • 收到收到,大感恩!
        像我這麼不確定,二手的應該就可以了,
        省下來的錢可以去大吃一番(誤)
        (之前似乎有在拍賣網站找過,但因為我不會"人台"二字
        都找到一些奇怪的東西:D)
        另.這丹尼斯的CP值超高!越想越是非吃不可!(這倒是很確定:p)

      • 二手的還有個好處,就是不必自己貼標線了,不然貼標線也是個大工程!
        我在想一些成衣廠附近搞不好可以撿到淘汰不用錢的勒,
        因為現在台灣廠商全部都去大陸東南亞了,之前就有人問我要不要去接收工業機說。

      • 真的!貼標線得要很有耐心吧!
        我之前拼布拼到風車都錯邊了
        (餐廳訂位吃飯真的容易許多)
        那我就來等待一個機緣…..
        我會一直持續收看的!:D

      • 黑嘿你什麼星座啊,我有時覺得拼布只適合土向星座的人,超磨耐性的,
        不過這幾年磨下來,超沒耐性的我也成長好多喔,
        不知道該無奈還是該感謝一直叫我拆線重做的老師….

  3. (:D有一種被識破的感覺!)
    我是風向的天秤,
    把風車拼錯邊以後也沒拆掉重做,
    就一直放在那裏提醒我…
    後來就沒再做了(還敢講!)
    但我一直都很喜歡布料
    也收集了一些
    始終沒有放棄要做衣服的心願
    這真是需要大量的耐心和時間…..

      • 忽然認真的思考起
        我到底會什麼才藝
        不然以後如果去住老人院
        要表演啥哩! 😀
        (那個壞掉的風車還是丟掉好了…)

      • 哈哈!那個是指定歌曲啦!一定要表演的啊!
        我是想說喔,以我散漫的個性,再包上尿布之前,
        會不會都一事無成啊…..:D
        來找一兩個有趣的事做做
        不然喔….(顯示為只愛吃東西四體不勤勞的中年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