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寶貝粉小露(一個3C白癡寫的Nokia Lumia 800開箱文)

標準

我愛吃愛玩愛亂花錢,在資訊業工作10餘年,卻是一個道地的3C白癡,
私以為3C這種東西只要有基本功能就好,
手機只要能打電話,相機只要能拍照,電腦只要能修圖跟打字上網,
另一個考量就是不要超過一萬元台幣。

從不看3C產品開箱文跟討論區的我,
一直到2012/2/1前,
手機仍是不能上網的2G卡古董機,
所以你能夠想像我對智慧型手機有多陌生了,
接下來寫的垃圾真的是寫自爽的,
各位3C天才們看了請不要留言罵我(保護瀕臨絕種的弱勢生物)。

為什麼想要智慧型手機?
因為今年尾牙公司日我坐在整個禮堂最後面,
看到全禮堂的同仁都在滑滑滑,
只有我一個人在專心聽講,
旁邊的老闆看不下去,後來才借我她的iPad玩憤怒鳥。
又為什麼買WP7?
我前一秒只想到要把手機跟相機合為一體,
可以在站牌上網查公車時刻就好,
但下一秒則是考慮,
大家都是Andriod跟iPhone,如果我能進入WP7的平台,
視野會更寬廣些(終極原因還是我老公超愛超愛WP7的介面)。

好吧接下來終於切入正題,
我為什麼會從3C白癡的身分,變成粉小露的狂熱粉絲?
第一個是網頁瀏覽的功能:

雖然html5跟css現在已經非常普遍,
但我在Andriod跟iPhone上看到的網頁還是好醜,
我第一天拿到粉小露,打開自己的部落格,
發現css只讀取手機載體的模式,圖超大、字超大、
完全不必再放大或東移西移,
而且版面還是好漂亮,整個推翻了我對手機看網頁都很醜的偏見,
昨天還跟同事炸彈做實驗,看上面同一個網頁,
小露果然勝出!
再看一頁做參考:

是不是又清楚又漂亮?
後來我還發現,網頁上所有的電話跟email都可以直接點取撥打或連結,
如果點的是地址,就會出現該地的地圖,真是超方便的啦。

PC的使用者一定會覺得google比Bing好用一萬倍,
但在WP7上可就不是如此了,
小露有一顆神奇的眼睛,我們來看看她是怎麼運作的:

按下右下的放大鏡後會出現Bing的眼睛,
不管看QR條碼或是網址都可以直接連網,
但如果是看文件或物體,就會自動辨別出上面哪裡有文字(他會把文字都像上圖這樣框起來),
如果你繼續按了翻譯,就會出現下面奇妙的景像:

我隨便拿出一張廢紙來對照,翻譯完的繁體中文會直接打在英文的上方,
以後出國讀菜單真的就是一片蛋糕了啊!

另外就是WP最大的特色「狀態磚」:

這些磚塊會不斷依現狀更新,像天氣、時間、聯絡人FB或MSN上的照片等,
每翻一次就有不同的狀態,
跟我同層的優秀同事Pou,寫了一個公車時刻表App:

左上角點進去是這個App的首頁,但也可以把自己常坐的公車直接拉出來,釘在桌面上(像左下角的棕7),
Pou說本來想把下班公車到站時間也寫在桌面這個磚塊上,
但因為更新的頻率是30分鐘,看到時間時車子搞不好早就走了,只好作罷,不然就更好用了說!
Pou現在還在寫垃圾車時刻表,
這麼年輕就會體恤家庭主婦辛勞的男孩,真是惹人疼愛啊!

WP7的整合功能也超讚:

我一拿到手機,照著設定的指示輸入了幾個帳密,
沒想到我所有網路上的相簿跟聯絡人都被抓到手機裡了,
我的媽啊!小露現在簡直可以看到我一生的縮影,
而且本來沒電話的大陸網友的手機號碼都有了是怎樣(請大家不要隨便在網路個資上流出電話)。

內建的Office讓其它手機看起來只像是玩樂工具:

雲端辦公ㄟ我超時髦的:

手寫輸入準確得不得了(速度比PC快),而且小小的畫面還是可以做很多事

至於我個人最在乎的相機功能,也沒讓人失望,
傳說中800萬畫素加上蔡司鏡頭的功力大致如下:

這是昨晚在非常非常暗的主臥所試拍的妮妮,而且我有點手震,
陸續如果有比較精彩的照片我會再換上來,
基本上顏色很鮮豔對比也不差,微距的效果相當不錯,不輸給老公的Arc。

再來就是速度,WP跟iPhone一樣屬於封閉式系統,所以非常滑順,還可以多工,
但是因為不像iPhone那麼孤僻,所以各種檔案的讀取傳輸都相當快速,
看影片玩遊戲都跟在PC上一模一樣,
說到這邊,真的要大推WP市集上的遊戲,
簡直像在玩Xbox一樣優(基本上都是Xbox出的手機遊戲),
而且有~~塊~~魂~~~啊!
WP上的App非常有潛力,
我剛剛又裝了一個統一發票程式,語音輸入號碼自動對獎,
有興趣投資或研發的可以多關心一下勒。

有優點當然也有缺點,玩到現在發現他的用電量有點可怕,好像真如傳說中電池hold不住,
另外就是要自選鈴聲困難重重,我剛剛弄到快12點才成功,
其一是要把mp3或wma剪成39秒之內的檔案,低於1mb size,
並且經由像iTune一樣的傳輸介面傳到手機(這點我整個失敗不會弄),
我只好下載了一個鈴聲轉檔App來加工,痛苦啊…..

暫時先寫這一些些,等我這白癡有點成長之後再跟各位分享我的新發現….

18 responses »

  1. 因為手做木工的關係,幾年前看到相關格子就收藏到我的最愛上,今天上來看看,剛好看到你介紹WP手機,這新系統的手機剛出來我就入手了,從一開始的英文機,一直升級成目前的芒果機(OS升級),更新後運作速度絲毫不受影響,反而更快了,至於鈴聲修改並不難,請參考這網站, http://ilovewp.pixnet.net/blog/post/85326526 ,我是將鈴聲放置同一資料夾,一起同步到手機後,然後全部圈選,更改音樂類型ringtone。一次搞定。

    • 謝謝您的提示, 我的電腦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同步, 可能是vista版本的原因(就說我是3C白癡啊連系統都很舊, 公司還是XP勒), 我覺得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還要剪接音樂, 其它機子都是直接把mp3拿來用就可以了, 這個動作真的不知道有甚麼意義, 不過還好我不是很愛換鈴聲的人, 辛苦一次就沒甚麼困擾了, 然後我昨天才知道一直開著wifi會超浪費電, 把wifi關掉以後果然好很多(是不是成長很多啊哈哈哈)

      • 哈~ 我就是超愛換手機鈴聲的人~~~

        我公司晚辦哀鳳的人越慘,都沒有鈴聲好選了
        我另一個朋友,做化妝品公關 聽說整間辦公室幾乎都是用哀鳳
        大家的手機鈴聲跟APP提醒聲都重覆,況且他那行非常操的行業,電話簡訊很多
        他說他已經快要得精神分裂…有幻聽幻覺

      • 這點我居然不知道ㄟ,不過我們公司最先買給員工的智慧型手機就是哀鳳,所以還滿常聽到一樣的鈴聲,這點我也無法忍受啊!

  2. 恭喜來到smart phone的世界~~ 我跟你說,你~回~不~去~了~

    哈哈哈哈~ 我快笑死了,只有你專心在聽演講. 老闆還看不下去

    很多不錯的功能,尤其是翻譯,給它很多讚~~ 但我一定需要鍵盤,繼續走在孤單、被哀鳳迷嘲笑的黑莓路

    • 真的回~~不~~去~~了, 當我看到小露露電量剩一半時還會出現莫名的哀傷,
      不過哀鳳到底要笑人家甚麼啊? 那天一群人用藍芽傳東西, 只有哀鳳收不到, 影片照片也是超不支援, 我家ipad看一支youtube可以load一小時出不來….真是見鬼了!(OUT!!<–好姨上身)

      • 所以你下一個要敗的東西:行動電源。
        我以前也覺得這東西很假掰,有些都比手機大…
        但自從開始網路吃到飽後,手機少於3格就會很焦慮 = ="
        完全手機中毒

        你這篇真的寫得很好啦~~ 可以當廣編稿了
        iPhone太封閉,iTune很難用,三星畫面顏色很詭異,HXC不良率堪憂
        如果不久的將來黑莓真的….T_T

      • 我們尾牙日當天就一整個到處借行動電源的盛況,只有我無法進入他們的世界啊,
        不過現在我也很認真考慮要敗一台,不然如果一整天都不進辦公室就害了了,
        沒想到你看過那麼多機子了!我老公的Arc不錯說,除了看網頁比我差了點,很多我要付費的xbox遊戲他都免費耶(但有遮住螢幕的廣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