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國際書展超有梗桌遊–恐怖旅舍

標準

因為親戚關係所以我比一般人都早拿到這款新桌遊,
好讚啊!終於有一天我也走在宅宅時代的尖端了:

這是我兩個表弟跟弟妹一起推出的角色扮演任務型桌遊(我這幾天太晚回家還沒有拍照,先借用表弟的相簿),
兩個表弟從小就是超好笑的人,每次看他們演布袋戲我都快笑死,
所以想當然桌遊的內容也是走詼諧kuso的路線,
仔細觀察可以找到超多恐怖漫畫跟恐怖電影的梗,
而且規則上擺明了就寫,遊戲是要由看過最多恐怖電影的人來主持喔(好開心啊我終於有占上風的時候了)。

一般的遊戲都是要玩家好好活下去,
但恐怖旅舍的宗旨卻是把活人全部殺光光,
所以玩家要扮演的就是各種厲鬼:

有沒有覺得這些鬼都有點眼熟啊?有些是家喻戶曉的鬼角色呢!
不同的鬼角色有不同的特殊能力,像漂亮女鬼對男性住客的殺傷力就比較強,
我上次好像就是拿到美的收集者,所以拼命殺女人,
這個角色有點讓我想到jojo裡的泰倫斯·T·達比。

待宰的住客們就更精彩了:

這些角色真的很好笑,
遊戲設定為,厲鬼殺死一個人物後,
死人的親友就會來旅館找這個角色(一般的恐怖電影開頭也是這樣),
所以牌上面會有幾個人形標誌,
受歡迎的人物死了以後,來找他的人會比較多(以人型的數量計算),
可是上面有幾個人則否,像是宅男死了,就沒半個人會來找他,超可憐的,
哈哈我剛剛不小心還看到左上角有金田一(他好像是特殊角色),
這種特殊角色超難殺的,一定要靠一堆下面這種手牌才有可能成功:

手牌分為攻擊住客用的恐懼卡、加重攻擊力用的情境卡、將房間內增加/減少人數的移動卡,
因為除了玩家要殺人得分外,還要防止競爭對手殺人得分,
所以情境牌是有正負兩種形式,
當我想殺人時,就應該出對自己有利的情境牌,
加分管道有針對視覺、聽覺、觸覺跟思想加以暗示,
上面有一張情境牌文案很有意思, 功能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應該是思想跟聽覺攻擊吧,
上面寫著:【暴風雨後則是永恆的寧靜】 對啊死了埋在土裡就不會有人煩你了。
恐懼卡則是採直接的攻擊方式,
有一個超好笑,是窗外突然出現一張大臉,
牌上面還註明,不怕你看不見,因為臉比窗戶還大,
(這又讓我想起伊藤潤二的人頭氣球),
大家看看下面這些恐懼卡是不是都是恐怖電影中很經典的梗呢:

卡片下面的小人形狀數量,是代表在這個房間裡的人數對攻擊造成的影響,
有些攻擊,居然是人越多越有效,
原因居然是【集體歇斯底里造成的傷害是難以想像的】,
某些攻擊方法對特定角色卻是沒有效果的,
像耳背的工程師就沒辦法用聽覺攻擊,
小狗沒辦法用思想攻集(那隻狗是我表弟養的,真的已經往生了,現在玩起來更恐怖)。

值得一提的是,
裡面的角色都是我弟妹設計手繪的,
真的好生動好迷人,
真羨慕她有這樣的天份啊,比起我這個從小念美術班還美術系畢業的傢伙,
今年賀卡畫成這樣:

教過我的教授現在應該都很想去撞牆吧!
(大家很詬病我的龍有六隻腳,不過這根本不是重點好嗎)

6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