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更B了的超級B級片–惊叫大電影Chillerama

標準

算一算應該有好幾年(誇張)沒寫電影的東西了,
虧我一開始還想走恐怖電影影評部落格的方向勒,
但是這片,我不寫睡不安穩啊:

如果看之前不知道導演是刻意搞B,
普羅大眾們一定會不到十分鐘就離席,
然後上IMDB給低於三顆星的評分吧(現在也只有5.9)。

先說導演的來歷,四段式的故事由四個導演分工完成:
Adam Green 執導我最愛的The Diary of Anne Frankenstein(安妮法蘭肯斯坦日記),
他拍過我之前非常喜歡的Frozen(凍劫),算是位新銳驚悚片導演兼寫手。
Joe Lynch 導過Wrong Turn 2─我沒看過,但殘餘能量給的評分很不錯捏,
他這次拍的片段是貫穿全場露最多咪咪的Zom-B-Movie。
Adam Rifkin 感覺比較沒有名氣,但在電影圈滿久了,寫過幾部主流電影的腳本,
像是捕鼠氣、超狗任務跟晶兵總動員等,都是評價不太好的電影啊(他自己導的評價更差),
所以這次卯起來惡搞其中最低級的Wadzilla。
最後一位則是Tim Sullivan ,執導I was a Teenage Werebear,
IMDB片單裡面全部都是B級片,整個就是這圈子的老屁股啊!

電影一開始是講到一個被殭屍咬到XX的Drive-in電影院員工,
倉皇噴汁跑回工作的地方,當時電影院老闆正準備放映一整夜的恐怖片馬拉松,
一群歡樂的青少年跟家庭吃著爆米花等著受驚嚇(跟看咪咪)。

馬拉松第一部放映的是Wadzilla,如果硬要翻成中文應該是"精吉拉"吧:

不要懷疑,原片的特效就跟這張劇照一樣爛!
我甚至懷疑任何阿呆學10分鐘的繪聲繪影就可以做完全部的特效,
但是整段故事非常有趣,是講一個去健康檢查的宅宅,
醫生發現他的精蟲很不活躍,所以問他想不要試一種還在實驗階段的新藥,
可以讓精蟲變更強壯,
宅宅鬼迷心竅就帶藥回去吃了,沒想到一吃就出問題,
只要一看見美女就會痛得雞雞歪歪(這是雙關語ㄟ我好佩服我自己),
宅宅回去醫院看醫生,醫生要他自我解放看結果,
結果出來是精蟲變得太大隻,大到像蝌蚪啊肉眼就看得見(還裝在紙杯裡游泳勒)!
醫生馬上命令他停藥,並且提醒他,
如果再痛得雞雞歪歪,就要馬上自我解放把大蝌蚪排出體外,
後來的劇情直接走到哈拉瑪莉跟酷斯拉那邊去,看了快笑死,
結局還是精吉拉異想天開要強姦某個美國代表符號,
越看會越覺得惡趣味掩蓋掉所有特效的不足,然後繼續沉迷在這段下流時光裡面。

第二段故事I was a Teenage Werebear是歌舞劇,沒錢沒時間的導演只花了五天拍這片,
原本場景設定是在一所高中,但因為真的太窮了所以就隨便在沙灘上搭了景,
不管是舞會場地啊體育課啊或是保健室都搭在沙灘上(真的超B超扯),
而且第一眼看到男主角就知道在模仿Zac Efron/柴克艾弗隆:

劇情初期表現出柴克艾弗隆對女人很沒興趣的樣子,
直到愛德華(誤)的出現,幫他擋住了煞不住的休旅車,他才慢慢發現…自己的內心有隻….
整片就是版的BL,而且俊帥男孩們一變身就會變成又肥又多毛又穿白癡皮褲的男,
下流的劇本卻隱藏了很多基佬內心的憂傷,
我懷疑搞不好真的有同道之人看了會流淚呢,因為歌好好聽啊,
全片的經費就用在那兩首歌了吧!(特效比精吉拉還差)

第三段的片頭一出來,我就笑噴了:

惡搞安妮日記ㄟ!這些人有沒有良心啊!誰敢在電影院裡面笑啊!
話說我看這片的時候還沒想到,看完才熊熊想起來,
第一個發明人造人的真是一位拉比啊(我去布拉格時有參觀他的墓園)!
所以這部電影不但有創意,還真的有考究過歷史,
甚至還找人把對白都翻成德文,讓講德語的演員可照原汁原味演出,
裡面的橋段白癡到爆炸,
最後希特勒做出來的科學怪人,跟我在紐約猶太區看到的法國浪漫捲一模一樣!
光是這點就夠噴飯了(是的,我良心被狗吃了),
其它好笑的部分就留給大家私底下笑,笑不出來的可能精神方面有疾病記得要看醫生蛤。

第四段前還有一個亂入的噴屎短片,然後就開始演Zom-B-Movie的爆漿大結局,
老實說我覺得Zom-B-Movie只有片名夠有創意,其它就還好,
純粹是露咪咪跟開腸破肚這樣,
前三段太出色了也會造成最後一位導演的困擾啊!

聽說這片跟很多部經典電影做了一個致敬的動作(好複雜的語法啊我又開始佩服我自己了),
如果有時間再看一次的話會慢慢記下來跟各位分享,
太老太基的片就沒辦法了,畢竟我也是個年輕貌美的異性戀者你說是吧!
最近真的不是沒看電影,看得可多了(因為要做shake weight排解無聊時光),
只是這片特別有梗有想法,所以才推給大家,
順便看看能不能在孤獨的恐怖電影之路上,撈到一兩個談得來的朋友,
喜愛此片的網友們千萬別吝於留個言啊大家做個好朋友好嗎(眨眼)。

最後提醒大家不要被預告騙了!本片絕對沒有那麼緊湊好看XD:

4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