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奧地利,就動手來做Kaisersemmel(Kaiser roll)吧!

標準

走遍世界各大旅遊勝地,能讓我這麼想念的食物,
大概只有奧地利的皇冠麵包了:

上面是今天去上麵包課前的早餐,五點半起來切炸彈送我的老船長起司,
還打了奶泡,突然覺得人生夫復何求啊?!

前陣子開始迷上Pinterest
這個網站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食譜與旅遊計畫,
我在上面一下子就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內容,然後蒐集了好多相關網站,
剛好每個星期都要課前練習,正好利用上面學會的東西虛榮一下,
所以星期六到爸爸家做的就是這個傳統的奧地利麵包,
這次用的麵糰跟上次做bagel的一樣:

1000g高筋,11g乾酵母,50g砂糖,20g鹽,578g水跟少許橄欖油混合而成:

經歷第一次發酵,切分成100g的麵糰約16個,
然後把麵糰用雙手滾成長條狀,
再在長條的中間打一個結:

把兩邊露出的條狀麵糰分別往上跟往下塞回中央,
捏一下固定起來:

就變成這個可愛的皇冠了,
其實現在很多麵包店都是用這種壓模來成型:

雖然說是買不到壓模才用打結的古法,
但我發現自己打結好處多多,不但麵包看起來更立體,
麵糰次發時,筋還被大力拉扯開來,咬下去更脆更帶韌性:

打結發好的麵糰塗上蛋液後壓上芝麻:

210度烤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美美出爐了:

老公也來幫我打了兩個結,這是一種夫婦可以一起歡樂一起分享的好麵包啊哈哈~

原料健康又非常好吃,不加奶也可以很滿足的回憶麵包:

我等等要出門做湯種蔥麵包了,
好開心的人生…..

18 responses »

      • 可是我超愛吃的啊!
        (難怪胖得不知不覺)
        照片上看起來好可口啊!一大盤也!
        (就在看照片的時候我吃了一個可頌
        我知道這也很油
        但"吃比瘦更有福啊"(引用知名部落格名言))

      • 平凡的東西真的最好吃!而且今天我才發現熱量是這樣排的
        餅乾>蛋糕>麵包
        以前都吃蘇打餅乾減肥真的不知道是誰給的錯誤資訊(餅乾是3/10的脂肪,麵包是1/10以下的脂肪)

  1. 我最愛看妳的部落格啦,每次都有新發現,而且圖片又美又清淅。我點了pinterest的連結,結果加入它好像需要invite耶,妳怎麼加入的啊? 我也希望能在上面找到我喜歡的洋裁分享~~

  2. 大大大大感謝介紹了pintrest 就醬一頭栽進去 我的最愛加了好長一大串 念頭好多哪 實在太感謝了 我也是按了鈕 立馬收到回覆 說道幾天內就會把invite寄出 隔兩天就收到了 給上面的同學參考

    • 沒錯沒錯, Pinterest最大的優點就是隨手取得的靈感! 跟以前在網路上隨機surfing比起來, 簡直像有一堆專家在幫你畫重點, 而且又沒有語言隔閡, 一圖勝千語啊!

    • 歐包好像比較講究蛋白質含量, 所以沒有法國粉的就會混一些低筋在高筋裡, (我猜的啦, 因為看很多達人做麵包都是直接寫麵粉編號好專業), 我自己是完全不在意的, 做出來根本都是靠運氣啊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