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恨大自然系列之五寮尖驚魂記

標準

本部落格從現在開始到六月為止,會推出一系列「我恨大自然」的PO文:

因為宅宅夫婦五月要去美國國家公園之旅,
所以那之前先在台灣暖暖身,把登山鞋穿軟一點。

 

兩個自不量力的中年人,
連真正的山都沒爬過,
居然敢挑戰號稱台北第一稜線的五寮尖步道:

大家真應該看看我老公下山以後,在這家玉里商店喝到黑松沙士的表情,
彷彿你用20萬跟他買那個涼快他都不會願意。

 

步道開始不到五分鐘就一路都是這種難關:

我只能說台灣很難走到這種上半身要比腳還辛苦的步道,
兩對帶小朋友來的父母,都在第三個坡之前宣佈放棄了,
其中一個家族的女孩們是一邊哽咽一邊倒退嚕<–兒童節大震撼嗎?
看了很於心不忍(但我上網查居然有小學來這邊戶外教學ㄟ)。

 

才爬一個小時就耗盡體力,我的雙手在吃三明治時一直發抖:

花一小時從玉里商店爬到四號點,
居然是這次行程中最舒服簡單的一段:

雞冠山的部分,我只能說,根~本~沒~有~路!!!!!!

 

看吧,都是這種峭壁:

連腳要踩在哪裡都不知道:

我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還一直往下滑,差點就死翹翹了。

 

全程驚恐的表情都是自然流露:

這是人該走的路嗎:


本次健行證明了我不是嬌嬌女(我沿途一直大喊我不是嬌嬌女)。

 

終於到達令人聞之喪膽的台北第一稜線:

我從頭到尾都不敢看自己鞋子以外的地方:



從這裡摔下去可能會直接滾到台北101吧,恐怖的重力加速度(國中理化沒學好),
想看看稜線有多高的人可以參考這位格友這張圖:
http://0.blog.xuite.net/0/c/0/0/12907444/blog_191304/txt/14159924/20.jpg

 

老公則是老神在在:

你看連後面那幾個好像有在玩極限運動的老外,都不敢單手抓扶繩耶,
他們也是嘖嘖稱奇拿出相機來拍照:

往下看真的嚇死人。

 

稜線結束才是惡夢的開始,峭壁雄風在此:

不要看老公笑得那麼燦爛,
下面是一個幾乎垂直的斷崖,而且根本沒有可以踩踏的凹洞:

老公上網查說有五層樓這麼高,
你可以看到我上面那個老外有多小一個,他用了我的兩倍時間才爬下來,
凡是愛惜生命的人都不應該爬第二次!
小閃神就算不死也會半身不遂!

 

下來以後你還要做一個決定,
那就是要不要爬對面的這個觀景台:

我親眼看到一個老手從一半的地方滾下來,好可怕,
我第一次嘗試時也失敗了,要用極大的臂力才上得了第一關,
但老公自己上去我好無聊,過了五分鐘我又嘗試第二次,
這次終於成功了:

觀景台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峭壁雄風有多高多陡,只是看著我腳就軟了,
高到深不見底這樣:

從對面的半山腰上看觀景台則是這樣的高度:

所以我在這邊拍鐵達尼照時(請看文初)整個眼睛是閉上的。

 

我自作聰明地跟老外朋友說,接下來都很好走了,
結果馬上遇到這種路:

這叫路嗎這叫路嗎(右手背拍左手心):

就算叫隋棠來爬這個縫也會被卡住啊!

根本是沒完沒了的要人命!

 

好不容易回到產業道路上,
真的慶幸自己撿回一條命,
我跟老公說,連恩泥訓根本不可能在雪地裡走那麼多天還有力氣跟狼王決鬥
如果換成是我,在四號點的時候,
就算是吉娃娃都可以把我吃掉!我絕對不會反抗的(因為沒力腳超軟)~

 

最後附上我在Pinterest看到更恐怖的一個步道:

西班牙馬拉加附近的國王小步道,有生之年完~全~不~會~去~挑~戰(雖然被我歸類在must-go place)。

41 responses »

    • 不好意思可能要讓Irene小失望了, 因為我老公美國時差超嚴重, 所以五月是第一次跟美國團, 這個團對不能請太多假的上班族來說真的很划算, 可以一次把我想看的地方全看完:
      http://www.perfect.com.tw/eWeb/GO/L_MGRUP.asp?iSUB_CD=GO&iMGRUP_CD=KUSA02&garea=USA
      不過當初也是為了Bryce峽谷這個地方開始對國家公園產生興趣的, 看完這個部落格也會幻想自己用小傻瓜拍得到狼或熊等等的動物….
      http://itchiang.blogspot.com/

      • 好棒哦!是理想的團,我注意他們家的秘魯15好久了,可是好貴!!!

        Zion,Bryce,Arche 這3個我去過,一天一個超趕的.Zion換季時很美.Bryce很酷,而且我的領隊是個大嗓門,我真的覺得會山崩死在裡面.Arches是最累的,真的要爬!

        哎 好可惜,10幾年前去的,還沒有數位相機.什麼照片都沒留.幫我多拍點!!!

      • 我老公為了這15天又要買一台新相機,我會把它搶過來拍些好照片給你看的(我自助的話會更趕吧因為都在迷路哈哈,搞不好還會上演即刻獵殺真人版)
        老實說我也有注意他們的南美團,但是我在Pinterest看到的智利跟玻利維亞都超好玩,好多小地方都是跟團去不了的,殘念!

      • 我可以小小得意的說 我幾乎都去過了 只有總統頭沒去 因為懶得開過去了
        你們參加的團很棒耶 每個地方我都很愛

        你們在ARCH有時間的話 我拜託你們一定要走trail到double o和delicate arch 我那時拚了命想2個都看到 所以在短短幾個小時走完
        如果只能2選1 就選delicate arch吧 而且一定要在黃昏前抵達 因為真~的~超~漂~亮!!!! 不要只在view point看delicate arch 只能看到很小一個

        馬蹄灣和羚羊峽谷也很讚 黃石玩一個星期也玩不完 大峽谷也是我的心頭好 哎呀 每個地方都很棒 我相信你和你老公一定會很喜歡的

        太陽馬戲團的KA蠻好看的 有時間可以去看看

        下次有機會也可以去南美喔 真的很漂亮 我是自己自助 雖然只會講2句西班牙文 但真的不困難
        我月底就要自己1個人去阿根廷玩啦 好令人期待喔

        不好意思 囉哩囉嗦講這麼多占你版面 期待你的旅遊分享:)

      • 你應該要大大得意一下吧~這些地方幾乎全部是地球上必訪50大景點耶,
        我們台灣的上班族真的很可憐, 假都不能請太多, 所以一次出去不是走馬看花就是只能看一個城市,
        這個團最主要的作用是去黃石, 因為我老公說2012黃石就要爆掉了哈哈哈~

        沒想到你那麼愛拱門, 我本來以為拱門是墊檔的勒, 看來每個國家公園都很直得期待了….

        唉唉阿根廷我從10幾年前就想去了, 因為當時迷上Tango, 現在不吃牛又不跳舞以後就比較沒那麼大的吸引力,
        畢竟從台灣過去可能要超過兩天的飛機了吧!!!!!
        真希望你有個相簿甚麼得可以分享給我聞香一下~

    • 對阿根廷沒有興趣了 秘魯也很讚
      馬丘比丘和的的喀喀湖是必看的
      但我同學有去玻利維亞看鹽田和健行耶
      所以我不知從台灣很難辦簽證

      我也期許我這次玩回來要好好寫遊記(握拳)
      如果有寫一定會跟你分享的:)
      但我是小小咖啦

      • 可是祕魯也是可恨的大自然耶, 好像要健行好久才看得到馬丘比丘….我之前整個把它列為拒絕往來戶了哈哈(我對阿根廷還是很有興趣啊只是太難到達了)

        讚耶讚耶一定要貼照片給大家分享啦~~等你喔!!!

  1. 我也是看到這篇文章忍不住浮出水面
    我有懼高症
    我這篇文章看到一半時發現滑鼠有水漬
    一開始想不透為什麼
    後來才發現是我緊張到手心冒汗
    手汗多到滑鼠都濕了~ > <'

    • 我也有很嚴重的懼高症, 上次爬高是在比薩斜塔, 半個小時中我一直唉唉叫冒冷汗, 而且完全不敢靠近欄杆, 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因為不爬就會死在那邊(救護車根本沒辦法到, 只能靠直升機救援), 我好像被激發出了這麼點求生意志, 也就硬著頭皮爬完了….

  2. 我真的好佩服妳!我連走有鐵欄圍著的高樓樓梯都會發抖了,完全不可能參與這種健行。看起來真的很驚險耶,那裡真的沒摔過人嗎? 好恐怖~~~~~

    • 有啊有啊我跟你一樣疑惑, 所以一下山就拜估狗大神了, 馬上查出有家長摔傷, 還是用直升機送急救的, 登山的危險度其實比很多極限運動還高, 原因就在於送醫不易啊….

  3. 明明是爬山驚魂記我卻看到噗笑連連,真是太不應該了(是說你穿牛仔褲爬山不會很憋嗎???)。連續看了幾張驚嚇表情的照片真的很有喝止作用,愛惜生命的人絕對不能去啊~~~可是挑戰完應該很有成就感齁!!相關單位應該發個獎狀以資鼓勵才對!給你們拍拍手按1000個讚啦!!!!

    • 我本來穿工作褲說, 是我老公說牛仔褲比較耐磨, 我才換的(不會穿搭就算了連爬山怎麼穿都不懂的夫婦)
      我後來看網路上好多人貼蛇跟馬陸的照片才覺得自己只遇到毛毛蟲好幸運–>親眼看到步道上有那兩種東西我一定會鬆手滾下去…

  4. 我也是看到這篇忍不住浮上來的讀者 你們夫妻倆真的太強了!!這種九十度的登山活動怎樣也不會在我的人生schedule中的…..只有out~(手指門外) 而且還冒著性命危險一邊爬一邊拍照給我們看 真的是太感能了~( BTW 我昨天有在ZARA看到你們夫妻倆逛大街 妳本人看起來好瘦又白 漂亮!!!)

    • 那個out真的太有畫面了我好想直接走出辦公室喔…..
      我上次是因為一個手作包被網友認出耶~你真的很強連臉都可以認(我明明有把頭髮從馬尾變包包頭說),你說很白該不會是頭髮很白吧我一直懶得染掉白髮…

  5. 我似乎是七八年前去爬過<下山的第一瓶飲料是雜貨店買的台灣啤酒哇那是這輩子最難忘清涼可口消除疲勞的極品一生難忘啊

  6. 好棒的步道啊,我以前去trekking的山没那么艰险但路很远,走到半路都快气绝了,哈哈
    还有就是你们居然能同步拍出怎么好玩的照片,有够强的!强烈关注你的「我恨大自然」系列~~~

    • 吼吼吼最險的山不都在內地嗎, 我光看照片就要失禁了耶!
      我們其實大部分都沒有時間拿出相機來拍照, 尤其是稜線那段! 我兩隻手兩隻腳都無法靈活運用,
      所以可以推斷那個步道有多少沒拍進去的地方, 全部都很辛苦啊(歡迎來台灣玩, 我們還有一個孝子山也可很怕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