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功課–無油鳥巢薯餅plus芝司樂洋蔥湯

標準

我參加了一個每月一菜的聯播小社團:

本來想說薯餅這種東西好像沒什麼技巧,
可是越簡單的東西好像就越可以搞創意,
在Pinterest上參考一堆超可愛的薯餅,
最後選了這個無油健康又漂亮的鳥巢來當週末早午餐。

這次花比較多錢的只有這個蛋糕模:

也才150元而已,剛好可以塞滿我的小烤箱,
未來還可以挑戰杯子蛋糕,很划算,
把馬鈴薯跟調味料(我只用了洋蔥泥,鹽跟胡椒)和一和,
塞成鳥巢狀,底部薄一點比較好,
我沒瀝乾水分又用太厚一層,
要拿出來的時候就有點辛苦。

烤到外圍有點乾焦時拿出烤箱放起司絲跟打個蛋:

再放進烤箱用上火烤個幾分鐘就可以了:

我很心機地加了一點紅椒丁,看起來會更漂亮。

洋蔥湯一整個就是偷懶到不行:

我的菜刀應該要退休了,連洋蔥都切不斷,
慢火炒到焦糖色後倒入高湯,煮到透明:

我有加一點酒跟麵粉勾芡,但家裡麵包用完了就沒塞麵包進去,
最後放到小碗中,上面蓋一塊芝司樂進烤箱烤三分鐘就完成了。

我的鳥巢還會流蛋黃出來:

下個月要做花壽司,
好緊張啊好緊張~~~~。

4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