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恨大自然系列之螢火蟲不是我殺的(新店和美山步道)

標準

我會恨大自然,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各種會蠕動的蟲蟲:

這個和美山步道怕我視力不夠好,還特別把蟲蟲集中,放在廣場highlight給大家看,
真是用心良苦地令我流淚……

上週老公換高檔相機,所以我們今天下午又抽空接近大自然了,
這次是快天黑才出發的和美山步道,
離我家不到20分鐘的車程,等於是去鄰居社區玩耍,
去之前不知道可以看見那麼多螢火蟲,所以連腳架都沒帶,殘念~

這步道超級好走,尤其是走過五寮尖之後,
來回走這一小時跟在自家庭院繞圈一樣簡單(我家庭院連轉身的空間都沒有):

而且爬上山腰後就可以眺望整個家鄉風景(可以看到我的公司跟我常打混的地段):

步道中還會遇到一個廢棄掉的遊樂園,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它風光的過去,聽說現在已經被封為猛鬼樂園了:

這種地方就算平日大太陽的時候來都有點陰森:

老公的新相機好多有趣的特效,

早知道就穿大紅旗袍來爬了,反正一點難度都沒有,順便可以自我挑戰。

上圖不知是什麼遊樂器材的遺址。

穿那麼可愛還是可以拍得很可怕(新相機好優啊)。

一過黃昏,這邊就變成人擠人的賞螢勝地:

我們繞道去旁邊賞了一下還沒全部黑掉的油桐花:

發現一個三八阿花:

五月雪搭配夜景的奇幻組合:

由此可知這邊為什麼會有這麼踴躍的人潮,因為坐捷運就可以到登山口了啊!

最後附上兩張沒用腳架也拍得到的螢火蟲照:


很屌吧!是用我的S90自動模式拍的耶!而且是靜止的螢火蟲喔,
黑漆嘛烏的錄影畫面:
現場看真的很神奇,我這輩子還沒看過這麼原始的草叢生態(蛙鳴吵到可以被環保局開單了)。

美中不足的是,原本是針對教育功能所設計的賞螢步道,
那些來賞玩的父母們大多卻沒做好管教的責任,
居然還有父母幫小孩抓螢火蟲來把玩,
看了真的傻眼!
有時我覺得該教育的不是下一代,而是這些父母啊!

6 responses »

    • 本來以為幸福樂園要比我看到的這個可怕一百倍, 結果失望之餘只好自己拍些鬼照, 也是剛好老公相機有這個怪功能啊, 肉眼看一丁點都不恐怖! 秀秀捏!
      可是現場有一角還滿詭異的, 地上一張報紙上面堆滿生鮮的小魚, 旁邊散落類似羊的腳四隻(也未烹煮), 不知道要餵甚麼動物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