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一直在身邊之下班後的佛卡夏

標準

我的生命中有好多惡魔,繼惡魔萍跟惡魔珍之後又來了一個惡魔郁:

原本發誓下班後絕對不開爐,因為之前把自己累得半死,
沒想到惡魔郁隨便一句「佛卡夏次發只要發20分鐘」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就讓我乖乖捨棄健身時間開始洗工具。

惡魔郁真的很可怕,
他前兩個星期每天都帶他珍藏的烘焙食譜來公司,
說那個配方有多好多好吃,
害我兩個星期內上網買了七本書,
最扯的是他好多書還絕版了,我為了找書簡直陷入佛家講的貪嗔癡地獄,
現~在~還~在~等~書~商~的~消~息~,有沒有那麼折磨人啊!

山東大餅口味佛卡夏做法:
中種麵糰
150g高粉、100g水、4g乾酵母
主麵糰
150g高粉、100g水、5g鹽、2g麥芽精、4g綜合義大利香料、5g橄欖油
因為我噴水噴太多的樣子所以皮很韌吃起來有山東大餅的口味>_<~~

這次麵糰不會很濕,小愛終於甩缸了,超可愛:

隨隨便便就有薄膜了啊好開心。

發一個小時切成六糰滾圓鬆弛10分鐘:

這麵糰超香的,還沒烤就好想吃吃看,
跟瑪德蓮的麵糊一樣有致命的吸引力。

擀平後再發40分鐘(20分鐘真的不行啦我甚至覺得應該發到60分):

發到麵餅有一點胖胖的。

然後在上面用手指戳洞:

事後刷上橄欖油、灑上少許粗鹽,入爐前在麵糰上噴水。

210度烤15分鐘左右:

出爐後整個香到十八層地獄都聞得到:

吃過的人都說好吃耶,沒人在乎他是山東大餅口味的,
以後做甚麼麵包都放義大利香料好了,
有香料遮三醜~~~

周末打算再多做一點來配我富蘭鍋的開箱文燉菜^_^。

4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