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這樣下去我要去驅魔了之超綿帕馬森吐司

標準

昨天上完飛輪課,跟也是麵包狂的惡魔周聊配方,
結果他一聽到優格就很不以為然,
說優格跟酵母原本就是對立的東西,放在一起有礙發酵,
我心想如果什麼東西都要順著酵母菌的喜好,
那大家來寫公式就好了!
做麵包變得一點趣味都沒有啦!
所以回到家就故意找出許燕斌老師這款有起司有優格的吐司食譜,
決定星期四晚上來挑戰:

可是我快到中午就有點忍不住了,
一不做二不休乾脆下午請假去弄頭髮,
然後早早回家做麵包。(一半的功勞也是惡魔郁的,這本書是他要我買的>_<~~)

這款吐司的特色就是包含各種乳製品:

前面是cream cheese後面是Pamasan,還加了10%的奶油跟5%的優格,說有多奶就有多奶,
而且肥到深處無怨尤。

因為怕麻煩用了整數的蛋跟新鮮優格,所以麵糰整個濕到不行(下次做要來減水):

但濕濕的麵糰散發出濃郁的cream cheese香味,
從外皮就可以看到裡面包著的Pamasan顆粒,
帶點淡淡的酸氣,讓人非常期待成品會有多好吃。

二發進模,刷上蛋液:

180度烤30分鐘:

出來的麵包果真好綿密啊:

而且帕馬森熔點比較高,
在麵包裡面還是保留完整的顆粒狀,
根本不必配果醬或沾料,
光是搭上這些小起司塊就超有味道了,
鹹、酸、甜互相制衡達到一個平衡的狀態,
像棉花一樣的麵體,比湯種還要湯種耶(這次是直接作法)。

今天是小愛第一次打超過500g麵粉的麵糰,
加上起司那些已經1000多克的總重了,做起來沒有任何問題!
剛好可以做滿兩個12兩吐司,
以後一天就可以做完整個星期的早餐了耶!開心!

兩個12兩吐司模的材料如下:
新鮮優格28g, 蛋3個, 高筋556g, 糖56g, 鹽3g, 酵母7g, 冰水203g(我覺得可以改成190就夠了)
攪拌擴展後加入奶油78g, 新鮮帕瑪森(刨絲比較好)110g,cream cheese56g攪到完全擴展

後來起司刨絲減少水量的土司再一次:

我現在終於了解那部電影的slogan,
你怎麼能不愛幫你烤土司的人!

6 responses »

    • 你是地獄來的訪客(也可填芳鄰)!
      那你早上直接去找我老公要他烤給你吃,
      但因為組織很濕所以有些部份氣孔很大(我應該要把水減量的因為我加的不是優格粉是新鮮優格),
      不要挑剔氣孔喔直接吃口味就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