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極生悲試鍋記

標準

我被母親節特惠沖昏頭,
買了兩個鑄鐵鍋,星期五下班來試鍋:

結果上網一查發現現在價格跟母親節特惠時一模一樣,
太可惡了啊!奸商騙錢啊!

不說大家可能不相信,
我家兩個用了快十年的鍋子,是結婚時老爸在家樂福幫我買的嫁妝,
說是嫁妝有點悲慘,因為都只要四百塊錢,
其他不鏽鋼鍋都是買電器送的內鍋之類的,
整個廚房的氣氛一整個就很貧困,
就只差沒有鄰居看我可憐捐米給我了。

大家鑄鐵鍋好像都買超貴,
不是LC就是Lodge,
我當初說要買富蘭鍋還被惡魔珍罵,
但用四百元鍋子的人真的無法忍受一下子跳到9000元這樣的等級,
而且問題是哪一家有出這樣可愛的草莓冰淇淋鍋啊:

他們在DM上看起來有夠可愛,
但到了我家這個貧困的環境,有一種土匪強娶官家千金入山寨的哀傷感,
還好跟小粉愛隔水槽相望可以有個伴(她們都是美國姑娘捏)。

當初會想買鑄鐵燒烤鍋就是為了這個烙紋:

溫度高、不沾,效果如預期,
只有最後烤茄子時因為沒加任何油所以有黏到一片而已:

這樣烙過的蔬菜比平底鍋煎的好看百倍,
可能是心理因素,也覺得特別好吃特別甜,
油量也相對減少,好像有健康到一點耶!

另一個燉鍋買太大,
M-size可能要六人家庭用比較剛好,
我燉了兩人份的飯看起來是這樣:

畫面貧困得我都想哭了啊…….
鑄鐵琺瑯鍋比砂鍋還屌,我把火關掉放在那邊保溫,
結果五分鐘不到湯汁居然全部被悶乾了,
鑄鐵鍋真的很適合家裡有請幫傭的貴夫人使用啊,
老娘我剛下班哪有這種神速跟溫度賽跑捏!!

今天樂極生悲的主因,芒果莎莎醬:

貧困的我看到水果攤在出清NG芒果就買了兩顆,
拿來做芒果莎莎醬配豬排真是再適合也不過,
因為這種醬汁沒有加鹽加油,怕口味太淡,就加了紅辣椒,
但是第一次用鑄鐵鍋手忙腳亂(超重!!!單手無法拿鍋,又連鍋柄都燙死人)
所以切辣椒的時候根本忘記戴手套(我還很帥氣地用指甲來刮辣椒籽)
當下沒有任何感覺,
直到酒足飯飽之際,左手就開始燃燒了起來,
瞬時我覺得如果我有穿聖衣就可以徒手打敗處女座沙加吧–>火鳳凰一輝
那個痛楚是連手骨被柪斷都沒哭的我所無法忍受的,
哇哇叫了一晚上,最後是叫到累,累戰勝了痛,昏死在床上這樣。

經過這次教訓我真的好佩服那些被火紋身的復健者,
這樣的痛真的無可比擬,生小孩啊長骨刺啊都還有間歇性劇痛,
被辣椒辣到只有無止盡的燃燒~~
我甚至有拿東西砍斷自己左手的念頭(效法鬼玩人),
請大家一定不要小看辣椒對人體的傷害!
做菜前,給自己一分鐘,乖乖戴上手套喔!

後記:
我試過熱水洗,醋洗,酒精洗,蘆薈敷,鹽搓,
好像是鹽搓比較有效一點點,但還是很痛很痛!
連摸到任何東西都像是被烙鐵燙到一樣刺痛,
如果真的不小心被辣椒辣到,
請千萬別跟我這個笨蛋一樣當下用冰敷,痛楚不但加倍還延長好久,
趕緊運動或尖叫到讓自己累個半死上床睡覺,
一覺醒來就會好了(不可思議啊!我居然沒有做惡夢!我真的累透了!)

出國前要把家裡的食物都用光所以出現的芒果起司蛋糕:

起司吐司跟芒果莎莎醬聯姻生出的孩子,真的很好吃捏!

17 responses »

  1. 對`對`對!!真的是這樣
    我剛開始不懂,還以為自己是痛風發作之類的(被醫生笑)
    第二次我可以分辨出是灼燒的痛感
    還以為是異位性皮膚炎或壓力太大(整個歪很大押,這位太太)

    實在是我從今年才開始自己下廚,都不懂的關係
    而且每每都是洗熱水澡後,我很難跟做菜聯想再一起

    直到有一次我撥大量的蒜頭(沒有切開喔),才發現這兩者的關聯

    現在切蒜頭都怕,很想去買個蒜頭壓泥器之類的

    • 這位太太你真的很妙,居然還有第二次,
      個人覺得這個問題有點心理因素,因為我睡著以後就沒有感覺那麼痛了耶,
      而且明明手也沒腫也沒紅為什麼可以痛到這種程度,
      不過你連切蒜頭都會痛我真的服了你,
      你的玉手真的很敏感喔!

      (Ikea的壓蒜器是地球末日時我會想從廚房救出的第一名單)

  2. 我媽也做過這種白癡事
    她更慘 因為她是弄朝天椒
    切一切後要撹一攪 籽就會掉出來
    人家是用筷子 我媽是用手
    手辣了三天

    • 我那天就是用冰塊, 後來只要離開冰塊就痛不欲生啊!
      老實說我昨天做涼拌菜又不小心被辣到食指上方(脫手套時沾到),
      但不管多痛就是不用冰敷, 沒幾個小時就好了(而且沒有痛到那麼可怕)

  3. 有次我作菜碰到辣椒後,吃完飯去摘隱形眼鏡……我想我瞎了幾個小時吧,但現在為什麼對當初那個豬頭三這樣搞自己眼睛,我也覺得是個謎…

    • 200gcream cheese+100g奶油攪勻再加100g糖與3顆蛋與煮過香草籽的牛奶50cc攪到看不見顆粒, 低筋麵粉150g跟泡打粉3g篩過扮入麵糊,最後加入一顆量的芒果丁(可以先醃一下麵粉收汁),用小容器分裝後放入170度烤箱烤30分鐘即可(這是曾美子老師的食譜喔<–我沒椰奶所以用牛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