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假還交功課之零失敗小熊壽司

標準

五月份每月一菜的社團功課,是壽司:

大家都好強,一點也不像第一次做壽司的人!
害我只好上cookpad偷日本人的東西,
結果沒想到這個壽司既簡單又好好吃,
做錯了就直接吃掉,最後成品只剩下這四片,很哀怨~

跟食譜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煮了兩種顏色的飯:

前方黃色的米飯,在印度餐廳都可以吃得到,
我是買小磨坊的鬱金粉泡水煮的,
這種薑黃粉還可以染布,不但顏色漂亮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大學時修纖維藝術對這個香料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壽司醋的作法是 醋:糖=1:1,再加入一小撮的鹽即可。

準備工作還包含:

左邊是海苔,台灣的壽司海苔好像只有半板,所以我照比例作出來的壽司等於人家的1/2大,
這邊含臉跟外圍用到的1/2大兩張,鼻子那一圈的白飯胡蘿蔔1/4大一張,跟眼、耳1/8大的共四張,
右邊是用柴魚、烤香黑芝麻還有香菇醬油拌出來的眼睛,也是這個壽司裡面最重口味的部分
另外還要煮一條切成細條的胡蘿蔔來當鼻子。

先把零件做完:


眼、耳、鼻完成圖:

先組裝臉部眼跟鼻的部分:

薑黃飯雖然本身就有味道,但加了糖醋後跟壽司飯一樣香甜可口,
所以完全不必擔心喔!

反過來再裝耳朵跟外圍:

重點就是耳朵中間的米飯要放多一點。

完成圖:

這時已經大概知道自己的小熊長什麼樣子了(跟媽媽去照3D超音波差不多)。

切一刀來安心:

楊太太恭喜你啊,你兒子除了眼睛有點歪看起來有點傻以外,
其他功能一切正常!(接生婆嘴臉)

Yeah~~出國前居然把功課趕完了~而且還沒有熬夜:

壽司真是個超難拿捏用料的小玩意,
全部的飯用完以後,還剩了一堆柴魚跟紅蘿蔔,
讓原本想出國前用完全部冰箱食材的我,頓時又陷入困境啊)))))))))))))))))))))))))))

12 responses »

    • 哈哈我本來想做熊貓,但是超級難,光是嘴巴那邊要切半圓形的部分可能就要花上萬塊買好刀子,所以選了這個零失敗的小熊壽司,cookpad好多人都有做喔你一定沒問題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