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美國大環線–我可能要花十個篇幅來寫拱門國家公園

標準

還不知道會有甚麼挑戰等著她們的一對傻瓜夫婦:

本部落格開宗明義就是一個都會女子在冷氣空間中吃吃喝喝做做手工或健身的自我陶醉紀錄(特色則是不用標點符號),
但是到了猶他州,我栽了,
這裡真的太神妙了,住久一點我可能真的會入摩門教吧(死皮賴臉就是要留下來),
光是猶他州有五個國家公園,雖然我們只去了三個,
但每一個都精彩到我把成語辭典拿出來翻還是找不到形容詞來形容(也找不到標點符號),
其中拱門國家公園(Arches National Park)…光是看行程安排,
整個就踩中我的地雷,
第一是在一天內要走七到九個小時,大叉!
第二是沒有遮蔭,要曬,而且曬一整天,大叉!
第三是沒有東西吃,沒有餐廳沒有小賣店沒有攤販,中午只能吃司機藏在行李箱裡面的無名三明治跟已經熱掉的礦泉水,大叉!
第四是全境沒有半個建築物,老娘出國100%是為了看建築,這邊卻連流動廁所都沒有水槽可以洗手,叫我情何以堪,大叉!
但拱門把我的地雷踩光以後,卻給了我此生最美好的回憶,
我看我要轉性了吧!

車子轉一個大彎進入公園後,
讚嘆聲就沒斷過:

洋文直譯可翻成三人成虎的石頭(其實繞到後面可以看到有一人帶了一個拖油瓶)。

這隻你不說我還真難想到是隻綿羊。

這些在其他國家已經可以賣票的收錢的景色,
在拱門居然是沒人想停車拍照的點!有沒有天理啊 !

遠遠看到這群叫做「Devil’s Garden」的風化石:

這堆石頭就是我們花一上午健行的第一站,
光是站在門口就像是要翻開一部好看得不得了的奇幻小說。

全程沒有任何吃喝的東西 ,
姑娘我要自己背水,還不是一瓶,是三瓶:

入口處已經是這種像隔板一樣的牆形風化石,
越深入就越壯觀。

門口可以觀察超大螞蟻跟躲得超不用心的野兔:

這種小動物都會在很安靜的時候突然躍到步道上嚇你一跳。

走不到20分鐘,景觀拱Landscape Arch出現了:

與其說景觀拱吸引遊客目光,旁邊大量的隔板石更是驚人耶 !

上面那張不說景觀拱在哪邊,你可能還不容易發現:

景觀拱的右上方還藏了一個Partition Arch:

公園裡大大小小的拱門有兩千多個,
隨便一回頭一轉彎就可以發現新的門,過不過癮啊?

正面來一張:

這樣看就比較像個地標了,
往右再走一點:

這段是Devil’s Garden大約1/3的地方,
接下來要去Double O Arch的路途才是考驗,
圖真的好多我要拆到下一篇再寫!

3 responses »

  1. 引用通告: 2014葡萄牙-石頭鎮Monsanto | 摩西拉蒙布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