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美國大環線–我不要死在Delicate Arch(上)

標準

這是一般人第一眼看到Delicate Arch時的角度:

我們很不幸地,亦或是非常幸運地 ,
看到一個跟常人完全不同的角度,
因為我們迷路了!
而且迷去很危險的斷崖區域!

Delicate Arch是猶他州的代表性地標,
最常見的車牌上就可以一賭她的畫像,(猶他另一種常見的是滑雪車牌)
所以再怎麼不喜歡走路的人,到了拱門國家公園,
都一定要征服這條步道才行。

這條步道從Wolfe Ranch開始,沒有一處有遮蔭:

我雖已做好萬全的防曬準備,結果小腿肚還曬到當天就龜裂,
可見這步道的紫外線有多惡劣(下午幸好是多雲的情況勒)。

在Arches NP要看建築就只能看這枚:

1888年的「一房無衛浴」豪華歷史建築 ,
南北戰爭傷了腿的John Wesley Wolfe為了要尋找較乾燥的地方養病,
從Ohio搬來Utah,在現址蓋了這個牧場跟一個小水壩(超小!只能養我家四隻貓吧),
不要小看沙漠地帶,雨季這邊還會淹水勒!
所以水草應該是足夠養四隻貓了(光吃貓草能活嗎?)
上圖為我看到小木屋後模仿鬼玩人電影所擺出的恐懼姿勢。

過了牧場有一個印地安塗鴉的遺跡:

不得不說美國印地安人超會畫畫,
無論是構圖還是造型都很有一手,
這點等我們到了Newspaper Rock時會再介紹 。

然後前面一路就是這種石頭路了:

接下來則直接走在石頭上:

超大的石壁,沒人的時候真不知該走到哪去:

看到遠方的停車場沒?
我們才走了不到一半的路途,水就喝掉兩瓶了!

前面一個很酷的年輕爸爸提著小孩走步道:

米國大部分的家長都是讓小孩自己走,
連那種剛學會走路的也一樣,非常在乎孩子的獨立能力,
有個小孩哭著不肯走,父母就一起拖著他往前,
他的腳就在地上磨了半天,看了都很痛啊。
上面這張照片可以發現我們已經準備好要迷路了,
大家都往左,我一個人往右是怎樣?

兩個人孤伶伶地走了一段路,
居然都沒發現落單了,
直到看到這個畫面:

有發現嗎?最前方地平線上有好多小人?

再走近一點就栽係啦:

啊啊啊為什麼大家都在我們的對角線?
啊啊啊為什麼我們這邊沒有路過去?
啊啊啊中間那個像隕石洞的basin好深啊好可怕,
啊啊啊大家為什麼拿出相機來對著我們拍了?
啊啊啊唯一能走過去的一條路就在斷崖旁邊?
啊啊啊我終於看到Delicate Arch了,
但是怎麼會是這個角度?(請大家猜猜上圖的Delicate Arch在哪)

要看到這個角度的Delicate Arch真的很難得(至少上網找都找不到),
如果想看更多沒人想拍的 Delicate Arch側面照,
敬請期待下一篇…..

4 responses »

  1. 寫得好精采啊! 很少看到有人寫Delicate Arch的遊記耶, 勾起我滿滿的回憶! (PS. 我是潛水路人)

    我有走過Delicate Arch, 走到Arch的正下方還待在Arch下方休息好一會, 因為真的累爆了>"<
    我們當初比較幸運, 路上有人用石頭堆指標, 也有人走完下來, 跟我們說繼續走, 大概還要走多久.
    當時是六月底, 熱到翻, 一路上太陽曝曬, 手上只拿著一罐礦泉水, 帶著耳機, 完全沒法多說話, 也很少停下腳步, 因為一停下來就不想走了… 最後只找灌木叢或稍有陰影的地方休息, 然後繼續走…
    走完真的有種自己要升天的感覺啊~~~

    照片的Arch, 我看得出來在哪, 因為我去過, 所以還事先不要破梗好了:D
    期待你的下一篇遊記!!!:D

    • 天啊六月底!我能體會你的痛苦!你可以走完真的是身體強健耶!
      我去走的時候雖然曬, 但至少還有涼風, 不至於會想找地方躲, 感謝老天賜我多雲天氣,
      不然搞不好真的會中暑(路上有人中暑耶, 我下篇再報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