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美國大環線–Monument Valley紀念碑峽谷

標準

像油畫一樣的層次,超經典的電影場景Monument Valley:

根本是魔鬼塔主題樂園啊!
還沒抵達峽谷之前,
路邊可以看到一堆這種快成形的塔山:

看到後來真的覺得魔鬼塔不稀罕了啦!

今天整天的行程都在Navajo保護區裡晃,
早上先去四州交界拍個照:

朋友問,在這一點犯罪的話是哪一州要派警察來處理?
是聯邦警察嗎?
無論如何,看大家拼命想跨越四州拍照的畫面是十分有趣的,
躺著、趴著、或是瑜珈動作一一出籠,
有人流連了快半個小時,都不願意離開這個原本沒有任何意義的座標。

附近的景點都由印地安人所經營,
對我來說,最有趣的就是特色食物fried bread:

酵母麵糰拉成餅狀,
下油鍋去炸,然後再利用配料任甜任鹹的主食麵包,
我這枚路邊攤買的是淋糖漿,也可以灑糖粉。

餐廳裡看到的變化更多:

fried bread包的漢堡!
直徑跟我早上吃的那個一樣大,超嚇人,
另外這邊的taco跟熱狗麵包也都是用fried bread取代,
所以Navajo人可能是繼夏威夷原住民後,最有潛力打入橫綱的美國人吧!

中午吃完超高熱量的美國午餐後,
我們終於來到Monument Valley,
首先參觀一間有關電影製作的博物館,
好多西部電影場景都歷歷在目:

柯林伊斯威特跟約翰韋恩搞不好都有在附近置產,
不然三天兩頭跑來這個荒郊野外拍片也不是辦法。

當時的電影美術已經這麼強了耶:

我一看到祖母花園就忍不住拍了好幾張。

再來就是乘著四驅載豬車前往峽谷奔馳了:

一車要擠12~15人,想拍照都站不太起來,
不是載豬卡車是甚麼!
千萬別對吉普車有太大的浪漫幻想!

可是一路上的景象真的讓人讚嘆連連:

路邊隨便一個小石塔都這麼高:

請用敝人當比例尺….

靠近石塔邊緣的石頭大多都被風化的比較細,
像小指頭一樣:

背景音樂是陽明春曉的屎蛋蓮花指圖。

從旅客中心的窗戶看出來簡直像一幅畫:

獨斷觀光事業!沒有健行步道!不能自由參觀!停留時間超短!
但不來太可惜的紀念碑峽谷,就為您報導到此,
下一篇便是讓所有相機懼怕哭泣的羚羊谷,敬請期待!

2 responses »

  1. 我前年去大峽谷之前也有在這裡住了一夜,除了你們去的這些地方之外,我們在我同學的堅持下,去了一個很冏的景點….就是阿甘正傳裡阿甘跑步的終點,實實在在那一點….

    本來很熱血飆去,但停下車拍完幾張假跑步的照片後,大家都帶著一咪咪莫名的空虛繼續趕路…

    • 你不說我都不知道阿甘有跑過這邊, 剛上網查一下還真的很熱血, 以後電影台重播又要等他出現才甘願了(這兩天看國家寶藏我也莫名其妙熱血起來, 因為去年去Wall St.今年又去Mt. Rushmor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