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美國大環線–Antelope Canyon羚羊谷

標準

本日是驗收相機能耐與攝影常識的行程:

我在FB上對這邊的簡介是:
來羚羊谷,帶太便宜的相機會後悔,帶太貴的相機會心碎(註)。

狹縫型峽谷我搞不好是第一次遇到,
遠看就像是一顆大石一分為二,要由石頭的縫隙中走進去,
如果從高空俯瞰,則像是一條細長的小溪從平台上切過,
入口長這樣:

右邊這位壯漢是我們的Navajo族嚮導,
非常盡責,除了照顧我們的安全外,
甚至包辦指導相機取景角度、協助合影跟講笑話,
讓我們在裡面玩得十分開心,
(有其他團的旅客走得太慢擋住我們的鏡頭,他還會幫忙趕人ㄟ)
最好笑的是,行程開始前上吉普車,
他居然像空姐一樣在下面做安全demo給我們看,
除了繫安全帶的動作跟空姐一樣,
還多了把太陽眼鏡跟帽子栓在頭上的默劇演出,
逗得我們好樂。

因為羚羊谷在雨季時會發生暴洪,
所以這邊的旅遊事業也是由Navajo人獨斷,
沒有嚮導帶就不能隨意進來,
曾經有一團法國人就因為沒有嚮導被洪水沖走,全數喪命,
現在比較危險的區域則安裝有鐵梯,
緊急時可以爬到石頭平台上避難,
聽說比較刺激的是下羚羊峽谷,
我們這次則只有參觀上羚羊峽谷(能感受到我語中的遺憾嗎)。

一進去就開始接受峽谷的洗禮:

有看到裂縫流下來的沙吼:

明明光線很弱,還是一定要戴太陽眼鏡的原因就在此,
因為不戴眼鏡你根本受不了,砂砸得痛得快死掉!

開始步行參觀前,嚮導丟下兩大規則,
一是不要用閃光燈,一是不必想拍到藍天:

藍天襯上紅通通的石壁哪有人會不想拍,
但峽谷內的光線真的很弱,反差一強根本抓不到藍色,
如果把測光對準藍天,就拍不到峽谷,
同時想拍大量天空與峽谷時,一定會過曝,
所以少少的光源加上90%的石壁是最好的比例 :

但我們兩台相機都不是很高階,
所以大部分的照片還是靠造化拍到的。

峽谷中有很多著名的拍照角度:

這個叫峽谷的眼淚,
隨便用Antelope Canyon關鍵字找圖都可以找到,
但如果一股腦只往前看是絕對不會發現的,
所以請緊跟著嚮導並遵從他要你看的視角!

下面這個叫華盛頓頭:

頭在哪請大家自己找找看,
下面這個則是林肯:

提示,下巴很大一個。

讓一些人物入鏡則可以顯示出峽谷的高度:

我沒事搞甚麼攝影教學讓人家罵啊。

像不像木乃伊臉:

嚮導有要我爬上去照像,
拍完後覺得這面牆有夠詭異,
猛一看真的很像張臉(安傑羅岩)。

也有這種類似耶穌光的光源:

萬能的天神拼命地把沙往我身上打是怎樣….

火炬:

老實說我在拍照時完全不知道老公葫蘆裡賣的是甚麼藥,
面對我的人都鬧哄哄的十分熱情,
回來看照片才知道發生了啥事 。

雖然不跟團會有生命的危險,
但看著沒人的峽谷,真是美到想獨自待在這邊一整天呢:

能被水沖走更好更刺激啊(講風涼話) 。

(註)想知道甚麼是心碎,我會在大峽谷拍日出那篇揭曉。

18 responses »

    • 大家對大自然的懼怕好像都來自電影, 我對海的懼怕來自大白鯊, 對農場的懼怕來自德州電鋸殺人狂, 對山的懼怕來自魔山, 對洞的懼怕來自深入絕地, 我連晚上走在大峽谷都覺得會有殭屍出沒, 這個真的很可怕(還好沒看127小時)

  1. 如果要票選今年最熱情洋溢幸福又有活力的小夫小夫妻,相信你們一定拿冠軍的啦。

    下星期我們也要到羚羊谷,你那個響導的資訊可提供一下嗎? thank u

    Grace

    • 我上次去埃及也是掛一台, 因為是傻瓜所以還傻傻搞不清楚為什麼沒辦法對焦, 後來懂事一點才發現是沙子卡在鏡頭裡, 所以元件找不到拍照目標已經錯亂了哈哈

  2. 好美好美, 我今年26, 好好鍛練一下30以前應該有體力像這樣玩一趟吧??? 順便存所需的銀兩~ 方便問一下跟團這樣要超過十五萬嗎一個人??? 嚮導也是旅行社安排的嗎? 感謝

  3. 版主您好,

    我預計6/23要到羚羊谷, 一早從Bryce Canyon出發, 想預約1:30 PM的嚮導團應該OK吧? 佑我上網查了一下有幾家不同的嚮導公司, 價位也不盡相同. 可否介紹一下您跟的是哪一家公司的?

    Regards/Jessi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