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美國大環線–這絕對是海市蜃樓之空虛遊賭城

標準

這是個讓我寧可在房間中睡覺也不想外出浪費精力的景點:

一切都是如此虛偽,財富是假的、風景是假的、親切是假的、美麗是假的、歡笑是假的,甚至連愛都是假的。

用海市蜃樓來形容Vegas真是再貼切也不過:

你來了,眼睛看到各種繽紛色彩,一伸手,卻只抓到一把沙。

跟其它城市不一樣的地方是,
一開始你是興喜若狂的:

但越瞭解他,你的失望也越大,
遇到第一個賭場公關的時候,覺得這邊的人好親切好熱情,
遇到第二個、第三個後,才發現是整個賭城一貫的話術,
好傻好天真的我居然陪他們聊千遍一律的話題,
我寧可把這個熱情分給台灣推銷保險的銀行人員啊!

在SW吃飯,
隔壁西裝中年人帶了一個跟他女兒一樣大的爆乳辣妹,
辣妹從頭到尾都在說東西好好吃,
除此之外語言完全沒有交集,
男人買到一段不囉嗦又沒有壓力的短暫戀情,
好划算可是好空虛,
還是大家來賭城都只想找不真實的東西?

最豪華的旅館跟賭場,卻毫無度假的悠閒氣息:

只有菸味跟吃角子老虎的音效,
貪圖冷氣的夫婦,雖然經常不小心走到廣大無邊的賭場裡,
但總是以極速想要逃離這個慾望的窟窿:

有些人可能三餐都沒離開過機器,蓬頭垢面滿桌菸屁股,
但不得不說有些賭具真是可愛到爆炸,
連我都想停下來研究一下。

超專業:

VIP才能進去的運動競技下注區,
我老公看上的則是這個:

時值NBA決賽,連我都一直慫恿老公進去喝一杯。

老公看比賽看到晚上八點多,
我才起床準備走到旅館後面的In-N-Out吃晚餐,
可是歹誌無是google map想得那麼簡單:

原來旅館後面的路是高速公路,
我們一不小心便違規穿越奪命高速公路>_< ,
差點被嚇到尿褲子,
還好沒有蠢蠢地跟當地壞小孩一起爬鐵絲網,
走了一下子就看到正常人過馬路用的天橋了。

但是西岸最好吃的連鎖店很讓我們失望:

麵包根本就是美而美啊!
肉柴而不汁,薯條呈現厚紙板口感,
連奶昔都沒有香味,
不知道是今天運氣特不好,還是西岸的人吃東西比較不挑。

Luxor很讓我吃驚:

金字塔型的旅館,
房間居然就像陽台一樣一層一層往上疊,一開門就是賭場,
菸味無論躲到哪都聞得到,
真的是住墳墓無誤!

New York – New York的假soho區:

跟Paris一樣是我比較喜歡的賭場之一,
雲霄飛車居然有飛到soho裡面真的很屌耶。

最後來個全Vegas最真實的東西:

超親切的殭屍啊!
我上前問他可不可以拍照,
他不但停下來擺姿勢還微笑了,
這是我在賭城唯一被融化的時刻,
相見恨晚沒辦法去他店裡一遊也是此行很大的遺憾。

18 responses »

  1. 人的品味會決定他選擇去看的地方,吃漢堡的去看In-and-Out,全美最頂級的兩家牛排館在這裡,但不在賭場裡,選錯地方,浪費自己的錢,不要抱怨!

    City Center的超級雪拼地"水晶宮",不是要向你們賣弄奢侈,它的建築師是那位被選中設計重建紐約911摧毀的大樓,你們路過,識貨嗎?他的風格,他的設計,他的成就,你們有興趣嗎?

    不怪你們,大家來看的是賭場,但你們寫的就把你們的底牌給現了!

  2. 很少遇到這麼沒禮貌的留言,但畢竟LV是您在推廣的地方,我這樣狠狠踩下去您一定很不爽,所以我還是回文了,Crystal我當然有去看,但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前文有言,我是都市建築控,但LV的建築華美卻空洞,應該是“人“的問題讓我打心底討厭這些,畢竟走遍那麼多地方,我連雅加達跟開羅都沒罵,人家可是活生生有靈魂的地方,LV就算有再好吃的牛排,我也不會想去了!最後,美麗的風景各人有各人興賞的角度,總是會有該等級的人喜歡LV,所以我要怎麼跳是我家的事,倒是您的遊記都滿無趣滿不令人嚮往的,請您加油好嗎?跳一跳搞不好看到的角度就不一樣囉!

    • 這裡的素質有夠差的,就是你們這種小咖自己稱王,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已經轉向紐約的中文網站,這裡看不到有東西可以放在那裡去比的,我的東西每篇出來都是在網站首頁推薦名單上,最近一篇還不到10小時已經有數百次閱讀,

      在台灣吹吹可以,吃過多少西餐?在美國評論,先去照照鏡子!

      • 哈~那你幹嘛要來這個網站啊! 有失你"數百人點閱"人氣部落客的格調捏~
        我好好奇你怎麼找得到這個小哩巴基沒人看的部落格耶!

        老實說我會去點你網站是因為你來留言,
        不然我之前做功課看了那麼多中西部介紹的網站都沒連到你那邊
        你這方面的行銷倒做得很到位, 只是辛苦了一點!! 年紀大了要多休息不要到處動氣喔!

      • 但澳門的小巷美食真的沒話說, 我會願意為了食物住在那邊半個月(我真的住過)XD

        我比較好奇的是, 除了想弄錢的人, 誰會想犧牲生活品質去LV那種地方長住

    • 從你們"Wynn的牛排館"文章,內行高手可以看到這些:

      你們說:在互聯網上搜索高檔牛排館,找到Wynn,這裡可以看出:你們的格不夠高,這方面的知識很差,真正的上等貨你們連邊都摸不到,重新檢討自己!

      在美國好餐廳的服務員,見人無數,閱歷至深,一眼就看出你們兩個鄉巴佬,給你們什麼吃什麼,反正不識貨的。在美國東西不好,雖然嚐過了也可以要求退貨,英文不好,在他們面前像烏龜,回台灣神氣罵人,自己品味不夠好,明眼人一看就知,唬人是沒有用的,檢討檢討!

      你們是In and Out專家,當然噢!肚子裡的貨色就這麼多!

      給你一篇詩意的文章看是浪費時間,粗俗的人一輩子也學不會!

      • 你這人真奇怪捏! 重覆說我沒品沒見識, 卻不斷來我部落格留言, 有那個美國時間請去跟高等人交朋友, 不要浪費精力跟低等人樹敵(我好像有點在浪費精力耶)
        真的好餐廳不會讓我有換肉的機會, 我自己做過服務業, 知道就算在頂級餐廳換肉都會有風險, 更何況我吃到麵包時心就涼了, 沒心情慢慢跟這家耗時間,
        本人不歡迎你來這邊繼續寫些五四三, 不過你硬要來我也沒辦法, 我家住山上, 外面常有會飛的大蟑螂, 雖然很討厭但我也不敢打, 打了會濺出一堆可怕的內臟, 我算是滿怕搞髒手的人!

        唉唉甚麼時候才會發明網路蟑螂屋呢? 夏天到了大家要注意衛生蛤!

  3. 第一次留言. 我覺得你這篇文章寫的好棒阿~整個說出我心理的感覺! 我們以前住西岸的時候, 跟朋友去過幾次賭城後, 就決定以後生命不要浪費在這種沒有文化的城市.
    賭城, 不過就是大財團用錢堆砌出來的的一台超大吸金機器. 當你自以為花錢買到品味的同時, 其實才正是陷入了大財團幫你建構的有錢花等於品味的輪迴.
    我認識許許多多的旅遊同好, 幾乎沒有人去過了賭城後還會浪費假期在那裡.

    妳寫的遊記都很精彩, 加油!

    • 謝謝您的鼓勵! 有知音的感覺真好!
      其實如果只是要短暫買個娛樂, 或享受一下花錢當大爺, 賭城應該是不錯的地方,
      我本來以為我會很喜歡LV, 因為光看建築就好熱鬧,
      但後來還是被空洞的商業手法弄得很反感,
      賭城連表演都完全是商業取向, 沒有偏藝術或實驗方面的秀可以看,
      只能說不熱鬧跟不譁眾取寵的東西在LV就沒市場了,
      然後居然寫遊記也會惹到LV來的網路蟑螂…衰爆!(討厭加三倍)

  4. 最後一次去vegas是去參加婚禮,除去觀禮的時間,我和老公窩在TRUMP一人一台筆電上網及上班,好像所有的紙醉金迷都不關我們的事了…..

  5. 我喜歡我喜歡我喜歡你所有用力生活的文章!!!
    我討厭我討厭超討厭博版面留酸文自以為高尚有格調強迫大家都要認同他對他伏首稱臣的大白目…
    這是我第一次留言耶~~~
    居然是因為太生氣了…(無奈)

    • 這種人都是幫助我們修行的, 多幾個我們就可以成佛了是吧(無敵)
      而且他滿可憐的, 那邊比較棒的景點都靠國營或印地安人獨佔, 所以只能賣像馬蹄灣這種路邊不收錢的行程或賭城, 所以他才會那麼氣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