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愛的新配件–小冰友(KitchenAid 冰淇淋機)做的香蕉花生醬冰淇淋

標準

先貼成品照:

上週末去百貨公司幫爸爸也進了KA攪拌機,
自己總覺得不買些甚麼好像不平衡,
就跑到網路上敗了這台KitchenAid 冰淇淋機:

原廠價真是貴翻天,又不是像以前那種可以把冷膽取出的高檔貨,
一台居然可以賣七八千!
我找的這位賣家佛心來著,用過一次幾乎全新,賣三千六,
Marcus問我為什麼不買威寶牌,只要一千多來著,
我回答" 老娘一個名牌包都沒有!是不能買名牌冰淇淋機喔!"(帥氣)

上圖左邊那杯是我打好的香蕉牛奶,
在頂好檢了一把香蕉頭已經發霉的NG香蕉(熟得剛剛好),
這杯用了兩根,聽說香蕉很容易有鐵鏽味,
所以特別先擠了半顆檸檬汁進去防氧化,
香蕉泥打好後加上80g的糖跟80g的鮮奶油,再加牛奶稀釋,
(我整個憑心情加,好像根本沒影響耶)
調和成喝起來會有一點偏甜的香蕉牛奶,
因為打成冰淇淋之後會起泡,味道會淡一點。

然後放到冰在冰庫已經15小時以上的冰淇淋機裡面:

這時我又加了一滴香草精跟白蘭地,
稍微攪一下,邊緣馬上就結成冰淇淋了,
這台冰淇淋機的攪拌匙很妙,根本沒有卡榫,
只是穿過軸心,然後利用攪拌缸頂著的力量站得剛剛好而已,
一開始我還以為有甚麼零件不見去,老公幫我弄半天才恍然大悟,
這樣的設計也可能是方便搭配不同型號的攪拌機,
反正用起來感覺很專業就好了。

怕花生醬直接加進去口感太硬,
我把花生醬做成花生卡士達:

用牛奶把半瓶花生醬煮溶,然後關火,打進一個蛋黃攪勻至濃稠,
這時的冰淇淋已經澎得要滿出冰淇淋機了:

害怕主零件會受損,下次只能放五分滿啊!
攪到這裡其實才20分鐘出頭,跟說明書上說的30分鐘還有點距離。

把冰淇淋舀出來放到樂扣裡,
再把冰過的花生卡士達醬攪進去就完成囉:

(應該要用機器攪才對,但是小冰友已經滿成那樣所以我也不為難他了)

混勻後冰到冰庫4小時以上才會變冰淇淋
這次水分太多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creamy,好處是不肥,
但一入口馬上是滿滿的香蕉跟花生味,match到銷魂,
文章最上面那張圖,下面墊的是今天烘焙課做的海綿蛋糕,
跟聖代簡直是絕配捏。

附註,剛剛找到麥當勞巧克力聖代熱糖漿配方:
200 g 苦甜巧克力
40 cc 鮮奶油
180 cc 全脂鮮乳
30 g 糖
鹽少許
30 g 無鹽奶油
全部混合用篩網過濾即可。

7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