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有點不恨大自然系列之打比厝溪溯溪

標準

今年員工旅遊我選的是打比厝溪溯溪:

事前根本不知道活動這麼刺激,
是因為幾個選項中,只有這項限制10歲以下的兒童不能參加,
所以我才報名的(心機超重)。

早上先去客家大院流汗逛名產,
中午抵達騰龍山莊,原來就在泰安觀止不遠處,
這地方不但好玩刺激,環境還挺優美的,
更難能可貴的是,合菜餐廳好吃得不像觀光景點,
客家人怎麼那麼會做菜啊,害我好想移民到苗栗喔。

吃完飯緊接著是重頭戲:

大家著裝好、做完熱身以後,
要排隊接受教練的洗禮:

教練很壞,你叫越大聲他就沖越久,
所以屎蛋的淋浴時間是我的兩倍。

水真的很深,也有一定的危險度:

教練都是十幾二十年的老經驗,
連哪邊有暗石可以踩都一清二楚,
跟他們一起溯溪整個安心,只要放心玩就好。

一開始就水深及胸:

還好一直到我們上岸才開始下大雷雨,
不然就不是及胸這麼簡單的路程了。

水流也非常地湍急:

一位女孩子被沖回這個急流的起點,
只好再繞回來重新爬一次:

大家在七手八腳地協助她突破難關。

有的急流很高,整個頭都要下去洗:

但讓我洗到雙眼失明的是這枚:

教練會先叫你蹲下來,然後在後面踢你一腳,
你就會像上圖這樣趴著滑下來栽入水中,
私自以為是人人都要玩,
但我一結束雙瞳進水的這個動作,
教練馬上改口說不想玩的人可以跳過(怒)。

接下來是一個比較深的水域,
這邊要玩的是水上芭蕾漂浮:

玩的同時可以知道平常在公司結了多少仇家:

比穿過急流弄得還要濕就是了。

最後壓軸就是文首那張照片–跳深潭:

這張裡面的主角換成是敝人,
我在教練數到2時搶先一跳,
因為前幾個被他推下去的人,姿勢看起來都超痛,
所以我就自己給自己一個痛快了。

站在崖邊時還真有點緊張,
根本覺得高度超過10層樓啊(心理上),
幸好跳下去以後,那種嗆只達空口吃哇沙米的程度,
完全不會咳嗽或流鼻涕,
所以如果我沒戴隱形眼鏡的話,一定會玩3次以上吧,
可憐的老公為了要讓我拍照,
來回跳了兩次,
但我一張成功的照片都沒拍到,
只拍到他還沒跳起來,很像半蹲在崖邊的姿勢,一點都不威風,
不過他也拍了我的浮屍照來報復我:

浮上來以後完全不必游泳,
翻個面就可以自動漂回安全水域。

晚上旅行社還安排我們在餐廳舉行趣味競賽:

右二是喝蘋果西打冠軍,
請大家幫她拍拍手!
P.S.這家在頭份的桂竹園藝術餐廳真是令人驚喜,有一道炒餅泰式涼拌好吃到不行,有機會經過一定要試試啊!

6 responses »

    • 防水相機!!!! 我這台可以水下五公尺拍攝, 就算帶著跳水都可以,
      因為這團人太多, 很多時間都在排隊, 所以拍起來還滿從容的,
      我把相機裝在小魔鬼氈包裡面, 黏在運動內衣的肩帶上, 大部分的時間都沒碰到水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