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懶熊馬卡龍(迷你版)

標準

是的我終於挑戰馬卡龍了:

這種小份量的甜點一定要把材料重量抓到剛剛好,
差個一兩克可能結果就不如預期,
我因為蛋白剛好拿30g,沒有算耗損,
結果擠出來一整個乾,不但沒有看到凹下去的腰身,差點連蕾絲裙都沒了。

馬卡龍甜死人不償命,
唯一的解救方式就是做小一點,讓她在舌尖慢慢擴散開來,
所以這次的尺寸只比10元硬幣大一滴滴:

壞處是臉太小好難畫,
而且擠歪了就中風得很離譜。

這次的配方又是從周老師書裡來的,
手創餅乾101道這本非常值得收藏,
因為懶熊顏色較淡,我只有把可可粉少放5g而已:

想要馬卡龍表面平整,杏仁粉一定要用食物料理機打細,
我因為懶得打,單單只有篩過,所以做出來都是麻子臉,
這真是一種磨人耐性的淘氣小甜點!

擠花袋照理說要準備兩種尺寸,
但是我在網路上學到一個撇步:

小嘴包大嘴,這樣可以先擠耳朵的部分,
等耳朵擠完再把大嘴拿出來擠身體,
較不會浪費太多蛋白糊。

在烘焙紙底下墊一塊畫好間距形狀的白紙,照著擠:

看看我的蛋白糊有多稠,
幾乎一擠出來就乾了,
我還要用手把尖尖壓下去整平才行。

烤好後用糖霜跟巧克力裝飾:

今天終於學會糖霜的正確作法,
原來是用大量的糖粉跟非常少量的蛋白用刮刀攪拌,
不可打入空氣,
一下子就可以做出漂亮濃稠的royal icing。

完成圖:

內餡是超濃黑巧克力鮮奶油,
所以吃起來一點也不膩,搭咖啡就更讚了。

最後讓大家看看懶熊的中風率有多高:

健康宣導:少油少糖多運動,認識中風徵兆、原因,防止中風纏上你!

後記:

把杏仁粉磨細以後果然光滑很多的檸檬布丁狗馬卡龍。

4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