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可樂罐自製切模的大頰鼠餅乾(Henteco)

標準

可不可愛!可不可愛!可不可愛!

有天在Pinterest上看到Henteco的森林動物餅乾,
驚為天人馬上repin,
結果小蛋糕留言說,會做這個就可以開店了,
敝人被激很容易喪失理智,立刻開始動雙色餅乾的腦筋。

一般的雙色餅乾都是做成一整條後切片,
但這隻大頰鼠造型太複雜,
我怕切的時候會壓壞小地方,就用拼接的方法做,
首先要克服切模的問題,
我買了一罐可樂,利用外面的薄鋁片做成切模:

這鋁片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
輕輕一折就會斷,
而且無法隨意做成想要的弧度,
所以只能抓個大概,
不過我還是很驚訝可以在短短一個晚上就完成它們,
你看到上面我貼了一圈黑色膠帶補強,
另一個目的是防止做餅乾的時候把自己割傷。

再來是壓平麵團,
兩色的麵糰要一樣平才可能漂亮,
所以我用了牌尺:

還好用的是牌尺,
所以餅乾夠厚,比較不會變型,
我真慶幸家裡有麻將啊!(雖然麻將燈都已經長蜘蛛網了)

這時常用Adobe軟體的人,就知道我即將進行一個剪去上層的動作:

所以只有白麵糰那個path需要做得完整一點,
其它都用剪去的方法完成。

全部剪好後像拼圖一樣組合起來:

稍微用手擠壓一下,讓雙色麵糰間沒有空隙,
烤完會因為奶油融化而更密不可分:

等餅乾涼掉以後用巧克力跟糖霜裝飾:

杏仁跟小手手是用蜂蜜另外黏上去的。

完成圖:

可愛到爆炸啊,
真的好想辭掉工作在家專職做這個呢!

接下來的功課還有包裝:

唉唉怎麼包都會沾到巧克力,真希望天氣快點變涼捏。

22 responses »

    • 我做的品質不一良率低啊, 根本不能賣!! 其實外面很多訂做甜點的店一定生得出拉拉熊, 隨便問一下就有囉!! 不過這種東西還是自己做比較好玩呢, 你要不要試試看啊(我也是第一次做~不難啊)

發表迴響

